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沙特馆日展示“阳刚” 男舞者“裙角飞扬”

  中新社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李佳佳)沙特阿拉伯国家馆日庆典“很阳刚”,清一色男舞者的“裙角飞扬”,叫人见识了“沙漠王国”的别样风情。

  9月23日是沙特国庆日,即该国独立纪念日,恰逢沙特阿拉伯国家馆日举行,可谓“双喜临门”。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在当日的庆典仪式上表示,中沙两国自1990年正式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日益增强。两国在经贸、能源、安全、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合作成果丰富,在共同关心的国家和地区问题上互相配合、互相支持。

  周汉民说,自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沙特馆(网上沙特馆)凭借独特的气质、全球最大的巨幕影院以及精彩的展览展示等,吸引了全世界参观者的眼光,参观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成为上海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气简约、富有特色的沙特馆已经成为人们了解沙特、认识沙特、喜爱沙特的桥梁,沙特馆这座‘丝路宝船’一定能成为中沙人民友谊的纽带”。

  沙特城乡事务部大臣曼苏尔·本·迈特阿布·本·阿卜杜阿齐兹亲王感谢中国政府的鼎力支持。他说,沙特一贯致力发展与中国的紧密关系,希望未来双边关系有更大的发展。

  阿卜杜阿齐兹亲王称,上海世博会是巩固沙中关系的良机。为此,沙特在世博园内建造了面积仅次于中国馆(网上中国馆)的展馆,举办了多场活动,并吸引了数百万参观者慕名而来。“沙特阿拉伯馆是沙特参与历届世博会中面积最大、最为先进的,这充分反应了沙特对中沙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视。”阿卜杜阿齐兹亲王说,“游客参观完沙特馆后的积极反应,使人们对沙特人民、社会、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世博会成为加深各国人民了解的平台。”

  据悉,在沙特馆1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投资中,很大部分被用于1600平方米的巨幕影院“珍宝影院”的修建,这里播放的以“发现”为主题的影片是吸引馆外动辄八九个小时排队人群的主要动力,影片带领参观者飞越沙特阿拉伯,尽显沙特的辉煌之美。

  就在馆日举行之际,“纳巴特:存在的感觉——沙特阿拉伯当代艺术展”正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举行,这场亚洲最大规模的沙特当代艺术展示,展出了23位艺术家的130余件作品,包括视觉艺术、音乐和文学,这些形式多样的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沙特阿拉伯的文化和艺术。展览持续到10月31日,之后将移师北京继续与中国观众见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沙特馆日送限量版徽章 石油馆排队长达8小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