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综艺接下来节目更精彩 新版《梁祝》可期

  “世博综艺”去哪看

  综艺大厅位于世博会博物馆西侧,原为江南造船厂西区的一个单层钢排架加工车间,世博会建设中,建设者们利用原有厂房特点,将这个车间改造为演出大厅,让老厂房焕发出了新的活力。综艺大厅也被作为展示各地各国民俗风情的演绎场所。

  逛世博园,让你博览万国科技,也让你博览万国“综艺”。

  位于浦西世博会博物馆西侧的综艺大厅就是展示万国“综艺”的大舞台,中秋节假期中,成立近28年的台湾“汉唐乐府”剧团首次登上世博会大舞台,华美的《教坊记》在世博园综艺大厅中上演,6场演出几乎场场爆满。

  世博尾声阶段,综艺大厅还将上演丰富多样的各地演出,如果你之前没看到舞台剧《CHA》秀、舞剧《杨贵妃》,中秋时也错过了宫廷乐舞大戏《教坊记》,没关系,因为接下来节目更精彩,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等国外知名团队都会来这里作世博压轴演出。

  《CHA》秀从世博走向世界

  世博综艺大厅是世博园区内原创剧目展现的主要舞台之一,在世博会的前半期中,综艺大厅先后长期上演着为世博量身打造的舞台剧《CHA》秀和功夫秀《少林寺武僧传奇》,《CHA》秀和功夫秀《少林寺武僧传奇》在结束世博演出后走向了各地和世界舞台。截至8月底,综艺大厅共吸引了35万观众前往观演。

  《教坊记》让游客难忘中秋

  9月23日是农历八月十六,这天是中秋假期中难得的好天气,世博园中也迎来了63万的大客流,当天《教坊记》世博首演开演前半个小时,综艺大厅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一对前来观看的老夫妇表示,他们十分喜欢中国传统戏剧,从报纸上听说《教坊记》在世博综艺大厅上演的消息,特意再次赶到世博园中观赏。

  演出一开始,悠长的古乐笛声中,演员一身唐朝乐府歌舞艺姬的华美唐装,舞者伴乐踱步而行,顷刻间就让观演的游客恍如隔世,似梦似真如临古乐唐朝。

  《教坊记》的故事以基督教东传为背景,赞叹天宝年间大唐梨园教坊总督雷海青的英烈事迹,展现了大唐盛世近三百年的兴起与衰弱,以南音古乐和梨园科步为表演形式的一部宫廷乐舞大戏。

  剧中采撷了南音管乐传世的《佛曲》、《道调》经典乐章,融合梨园舞蹈与法国现存九到十四世纪的圣歌、宗教音乐同台合演,既展现了中国传统戏剧的魅力,又表现出了海纳百川的特色。

  这出剧目在台北故宫世界首演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此次于中秋佳节之际来到世博园综艺大厅上演。《教坊记》两天时间里在综艺大厅出演了6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独特的世博中秋回忆。

  综艺大厅并不是第一次演出《教坊记》这样既传承古风又富有创新的剧目。此前,综艺大厅就曾上演了中外合作原创舞剧《杨贵妃》,出演了中国古典戏曲服饰意象艺术大型展演《大羽华裳》等。

  不妨去看看新版《梁祝》

  9、10月份,在世博会进入最高潮阶段,世博综艺大厅还将推出一大批国内、外著名表演团队的代表剧目,节目总数达到25个,总场次预计为70场。

  世博局活动部介绍,综艺大厅将推出不少国内外艺术佳作,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九曲黄河》等都是国内传统作品创新的成功之作,而国外的知名团队,如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土耳其舞蹈表演、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等也都将上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