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三大金刚”受热捧 为游客留下世博记忆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 韩莹) 上海世博会亮相以来,从憨态可掬的世博吉祥物玩具到贵金属、邮票,再到印有世博标志的小挂件,形形色色的世博纪念品已成为眼下深受大家欢迎的宠儿,其中尤以“海宝”、世博护照和世博徽章最为抢手,被戏称为世博纪念品中的“三大金刚”。

  世博徽章

  在世博园区内,疯狂收集各场馆徽章的“徽章发烧友”不断增多。这两天,世博轴地下二层北端还新添一处世博会徽章展示销售中心,普通章友既可以购买世博会的各色特许纪念徽章,还可以近距离接触琳琅满目、难得一见的限量徽章。

  近日最热销的是世博场馆徽章大全套《盛会盛典》。在上海世博会2万多种特许商品中,它是唯一一件被国家博物馆收藏的特许商品,首批1000套短短数日内便被一抢而空。

  世博护照

  对于远道而来参观世博的游客来说,能够拥有一本盖有各国场馆印章的世博护照作纪念是再好不过了。为此,有的游客甚至一口气买上10本。突如其来的热销,使得园区一度出现凭预约券购买世博护照的情况。

  据了解,本届上海世博会共推出四种版本的世博护照,黄色封皮的儿童版,和封皮分别为玛瑙红、橄榄绿和宝石蓝的三款标准版,一经推出就受到游客追捧,多次出现脱销。开园首日,11万本世博护照就被抢购一空。

  吉祥物海宝

  随着上海世博宣传的不断升温,以及动画片《少林海宝》的热播,园区内的“海宝”以及它的相关特许商品如玩具、文具等,最受游客尤其是孩子们的宠爱。各柜台前选看、购买的人群总是络绎不绝。来自江西的单先生买了一套印有海宝的纪念币和微型中国馆模型,“除了送给亲友和自己留念以外,更希望买回去的纪念品有收藏价值。”单先生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