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上海世博会今迎中国国家馆日 吴邦国将出席仪式

  今日,新中国迎来61岁生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亦在这一天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世博园今日上午将举行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晚上举行盛大的文艺晚会。今日,中国馆不会闭馆和清场,“这是大家的节日,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大家服务。”中国国家馆馆长徐沪滨日前表示。

  本届世博会自2010年5月1日开幕,已成功运行154天,今日正式进入最后一月冲刺。截至9月29日,中国馆接待包括普通参观者和贵宾在内各类参观者共计2114.9万人次,其中国家馆接待748.4万人次,省区市联合馆接待1366.5万人次。

  吴邦国将出席官方仪式文艺晚会彰显中国特色

  中国国家馆馆日活动今日将在世博园区的世博中心举行,主要包括官方仪式、巡馆及文艺晚会等几个部分。官方仪式今日上午将在世博中心中央大厅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将出席。

  今晚,一台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喜庆热烈的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将上演于世博园。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由9个节目组成,演出时间约60分钟,当日有近700名演员参加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表演,整台晚会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充分体现国家意识、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节目选取遵循“一流、经典、国宝”的原则,通过排编、包装,突出传统与现代、科技与艺术、中国与世界的融合。官方仪式和文艺演出都将向全球直播。

  届时,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中非总统博齐泽、斐济总统奈拉蒂考等9位外国政要将应邀出席上述活动。

  世博园“红妆”迎国庆“国花”牡丹首次亮相园区

  上海街头花卉布置日前进行“大换血”,新的花卉布置增加国庆元素,体现喜庆氛围,总面积将超过30公顷。国庆期间,上海将推出主题绿化景点282个,世博园绿化主打色以“红”为主。

  世博大道等5条园区主干道路两旁,繁星花、牵牛花、一品红等色彩鲜艳的鲜花取代了绿色的金叶甘薯,将世博园区妆点得更加靓丽。

  最值得一提的是,牡丹花将首次在世博园区亮相,近千盆反季节牡丹花将在中国馆边上向游客展示。这是世博局绿化部门通过花期控制技术,让牡丹花反季节开放使然。

  “世博上河图”今亮相中国馆汇集“国之瑰宝”

  中国馆内的动画版《清明上河图》,无疑是世博会上人气最旺的展品之一。今日,一幅汇聚所有世博建筑和7000多人物的《万国风采耀浦江》也将亮相世博园,两幅全景式画卷将在中国馆交相辉映。

  自本届世博会筹办开幕以来,中国馆可谓汇集诸多“国宝”——除辽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清明上河图》之外,秦始皇帝陵出土的“一号铜车马”、世界公认濒临灭绝天然珍稀植物红豆杉等40余件“国之瑰宝”均在该馆展出。

  中国馆迎超两千万人次观众获海内外来宾高度评价

  中国馆5月1日开馆运行以来,总体上运行非常平稳。截至29日,接待包括普通参观者和贵宾在内的各类参观者共计2114.9万人次。其中国家馆接待748.4万人次,省区市联合馆接待1366.5万人次。

  世博会运行150多天以来,中国馆得到了国内外贵宾、各界专家和海内外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表示,“中国馆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的建筑,让人们回味这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称赞“中国馆将世博会展示水平提高一个新层次”。

  中国馆拟12月1日重新开馆延展期间或将增国宝

  中国馆常务副馆长钱之广表示,中国馆通过184天前所未有高强度运行以后,设备需要彻底的维修,做一些保养,目前计划通过一个月的整修到12月1日重新开馆。至于具体延展多长时间,怎么展法、怎么售票,这些问题正在做一个全面、综合的评价。

  中国馆馆长徐沪滨指出,正在努力使馆内重量级的国宝能够留下来。另外,延展期间有可能会增加一些国宝,比如各地的“镇馆之宝”,目前正在进一步争取全国各地博物馆的支持,通过各种途径续借国宝级的文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