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上海世博中国馆日官方仪式举行 吴邦国致辞

上海世博中国馆日官方仪式举行 吴邦国致辞

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61周年华诞之际,上海世博会迎来了东道主中国国家馆日。

  在这个双喜临门的日子里,上海世博园装扮一新,红火的中国结、盛放的花坛以及随处可见的巨幅插旗,浓郁的节日气氛将园区烘托得喜气洋洋。

  上午10时40分,中国馆(网上中国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网上世博中心)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等出席馆日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万季飞主持,阿尔巴尼亚总统托皮、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中非总统博齐泽、斐济总统奈拉蒂考等9位外国政要应邀出席。

  升国旗、奏国歌之后,吴邦国致辞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世博史上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的全球盛会。5个月来,参展的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汇集黄浦江畔,100多位外国领导人莅临世博园区,近6000万中外游客接踵而至,200多万名中外志愿者真诚奉献,联袂演绎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华彩乐章。

  吴邦国说,屹立于上海世博园的中国馆“东方之冠”,光彩夺目,气势磅礴,它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线,让人从中感受到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领略中华文化世代传承的和谐理念,畅想中国科学发展的美好未来。

  他指出,正是因为中国人民曾饱受贫穷饥饿的煎熬,更加渴望过上富足安康的生活,发展已成为中国人内在的共同追求。正是因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已深入人心,不可逆转。正是因为中华民族酷爱和平,近代又频受劫难、屡遭战乱,中国人更加珍惜和平,更加懂得维护世界和平既是应尽的国际义务,也是谋求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

  吴邦国表示,再过一个月,上海世博会就要落下帷幕。但世博会倡导的进步创新、和谐共融的精神历久弥新,世界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滚滚向前,“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交流互鉴,密切沟通协调,积极应对挑战,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以非凡的能力与承诺在这一史无前例的多边合作项目中扮演着领导角色。上海世博会的巨大成功对未来各届世博会也至关重要。它正在激发韩国与意大利世博会的办博热情,也在鼓励其它国家考虑申办世博会。

  他说,通过上海世博会,中国正经历着一种变化的过程,这种变化符合中国自身的特色并让我们大家都得到启迪。事实上,中国正在诠释并实践着教育、创新与合作等核心价值,这些价值正式世博会得以传承的基础所在。

  洛塞泰斯最后表示,感谢中国与上海再一次提醒了我们大家为什么我们需要世博会,那就是:在当今世界上,除世博会外还没有其他任何活动能提供一个与之相似的,能通过创造力、和平、教育和对话来促进发展与合作的平台。

  除了官方仪式外,当日的馆日活动还包括中外嘉宾巡馆及文艺晚会等部分。当晚在世博中心,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奉献一台极具浓郁中国特色、喜庆热烈的表演,官方仪式及庆典晚会均通过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互联网等媒体向全球直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