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把和谐喜庆传向世界——世博会中国馆日见闻

  8:00,中国馆南广场

  国旗庄严升起

  太阳刚刚在世博园洒下一抹清辉,中国馆已经准备拥抱来自四海的宾朋。上午8点整,中国馆南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奋战在中国馆运行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齐唱国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激动、自豪和自信。“我们准备好了!”

  与此同时,在浦西园区的船坞广场,56个民族的代表身着节日盛装也参加了这里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

  9:00,世博园6号门

  “赶紧去中国馆”

  正对世博轴和中国馆的6号门,是进入中国馆最便捷的通道。记者8点45分在这里看到,这里早已经排满了准备入园参观的游客。每位游客都跃跃欲试,等待着入园时间的到来。来自四川的王先生手里还拿着折叠小板凳,他早上不到5点就来排队,终于领到了中国馆的预约券。记者随机问了几位游客,都是特别选择这一天来看中国馆的。9点整,入园开始。游客们急速而有序的通过安检,“赶紧去中国馆!”

  9:30,中国国家馆1号入口

  “这是我45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天”

  入口的遮阳棚早已被鲜花装点得喜气盎然,这里的游客步履匆忙。“这是我45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天。”来自大连的程海鸥女士难掩心中的激动。程女士对记者说,今天早上,她和女儿5点半就到了园区门口排队,幸运地领到了两张预约券。为了今天能参观中国馆,她已经筹划了好几个月。

  13:30,中国省区市联合馆

  两幅长卷相映生辉

  记者踏进中国省区市联合馆,立刻被大厅右侧一幅21米长的《万国风采耀浦江》所吸引。这幅气势恢弘的长卷,形象地描绘了上海世博园区内的所有展馆,栩栩如生地刻画了7000多名人物。同时展出的动画版《万国风采耀浦江》与国家馆内的128米长的《清明上河图》遥相辉映,别有情趣。

  14:30,中国国家馆

  里里外外一片红

  今天中国国家馆里外装点一新。在世博大道等5条园区主干道路的两旁,繁星花、牵牛花、一品红等色彩鲜艳的花朵争相绽放,仅一轴四馆周边就摆放了各种花卉100万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花”牡丹首次在园内亮相。20多种近千盆世博牡丹被放置在中国馆附近,尽显雍容华贵。

  在中国馆的排队区域,绿叶、红花等装饰物布满遮阳棚顶,红花、绿叶还拼出了“祖国万岁”的字样。14点30分,记者站在中国国家馆南广场往9米平台上望去,国旗、会旗和馆日主题招风旗迎风招展,处处显示出节日的喜庆气氛。

  今天的中国馆格外受中外游客追捧。尽管上午9点半广播就通知预约券已发完,但在入口处仍然挤满了询问的游客。

  每位游客都感受到了节日的惊喜。乘坐电梯刚刚到达9米平台,每位游客就得到了一份“节日礼包”:一个充满喜庆色彩、印满了各种字体的“华”字的大红环保袋,里面还装有一张中国国家馆日邮资明信片和一枚中国馆金色纪念徽章。来自安徽的严兵拿到徽章后,立刻欢呼起来,然后迅速地别在胸前。

  为了让排队等候的观众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9米平台上的小舞台今天推出了特别演出,气势恢弘的38面鼓阵表演、中国味十足的戏曲舞蹈《京剧风采》等节目依次登场,主持人还走下台与排队等候的观众互动,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欢笑。

  “看!水幕上有字!”在中国馆最后一个展区“感悟之泉”,一位姑娘兴奋地叫起来。圆形的荷花池中,绵延的水幕从天而降,以往水幕上打出的是“天人合一,取之有道,用之有节,返璞归真”,而今天特意加上了“欢度国庆”四个大字,分外亮丽。

  今天的中国馆,里里外外一片红!

  19:30—20:30,世博中心红厅

  “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美轮美奂

  唱起来、舞起来、飞起来……这一小时,对祖国的祝福、对世界的祝愿,随歌舞一起穿越时空,随电波一起飞向世界,欢乐、喜悦、激动和豪情传递给每一个人。

  今晚在上海世博中心红厅,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虽然只有9个节目,但却准备了整整两年,“中国特色”和“世博元素”贯穿晚会始终,美轮美奂。

  歌舞表演《美丽的城市》拉开演出的序幕,诠释出世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哑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以及手语表达的对世博的祝福,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虽然演员们听不到掌声,但爱的暖流使演员和观众的心与心更近。

  张也和豆豆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热情豪迈、悠扬动听,郎朗的钢琴独奏《我的祖国》深情款款、如泣如诉,在新中国国庆61周年,共同道出了亿万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

  水袖、变脸、武打等戏曲绝活,展示了中国戏剧的神秘与魅力;杂技《绸吊顶技》、蒙古族呼麦长调、土家族撒尔叶嗬、彝族海菜腔等原生态表演,展现了中华民族艺术瑰宝的美不胜收。

  最后,宋祖英的一曲《让我们舞起来》,与舞台上维吾尔族、朝鲜族、蒙古族、藏族等各民族舞蹈相映生辉,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把中华各族儿女团结喜庆的情绪传达给全世界。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9日:哥斯达黎加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8日:格鲁吉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7日:洪都拉斯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6日:瑙鲁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5日:立陶宛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4日:赞比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3日:帕劳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2日:巴林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1日:拉脱维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0日:卡塔尔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9日:纽埃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8日:爱沙尼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7日:叙利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6日:巴勒斯坦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5日:阿塞拜疆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4日:也门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3日:图瓦卢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2日:老挝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1日:白俄罗斯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0日:卢森堡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9日:乌干达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8日:瓦努阿图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7日:摩纳哥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6日:贝宁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5日:多米尼加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4日:莱索托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3日:喀麦隆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日:几内亚国家馆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