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中华情“动”世博园 流光溢彩国庆夜

特写:中华情“动”世博园 流光溢彩国庆夜

10月1日,上海世博中国馆前一位来自新疆的塔吉克族女孩手持国旗。当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如织的游人形成美好画面。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10月1日晚世博中心红色大厅,当音乐声起,美丽的少女翩跹起舞,华丽的时装表演带来的现代风韵,独具世博特色。这一充满着现代、科技与未来意蕴的节目,拉开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的帷幕。

  由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歌曲《美丽城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印证了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中国国家馆日恰逢国庆佳节,在五星红旗下,著名歌唱家张也手拉10岁小童星豆豆满怀深情地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随着熟悉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旋律响起,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今天是新中国61周年华诞,一首祝福祖国生日的赞歌,寄托着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当编钟奏鸣,古乐悠扬,那如梦般的音乐仿佛从历史深处传来,这台同时向全球150多个国家进行同步直播的晚会,让人感受到中国悠悠古国的厚重与新兴大国的魅力。

  不仅如此,现场还使用了三维特技变换技术,并在LED大屏幕呈现出“敦煌飞天”的一幕,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等带来的舞蹈《敦煌情韵》赚足了摄影师们的焦点和镜头,特别是当经典的“千手观音”景象出现时,现场“咔嚓”的快门声和热烈的掌声交织成一片。

  敦煌飞天,曾承载了一个古老民族遨游世界的梦想。虽然无法听到节拍,但是通过眼睛,21位聋哑演员仿佛融为一体,伴随着空灵的音乐,展现出“千手观音”对人类的美好祝福。

  掌声起、掌声落,21位聋哑演员用手语的形式表达对世博的祝福、以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一幕出现,观者无不动容,而掌声是对她们精彩表演的最好回应。

  “登三山五岳,跨黄河长江。”由京剧名角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胡璇带来的京剧联唱《流光溢彩》,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但见舞台之上,武戏演员靠旗翻飞、长锤飞舞,生旦净末,轮番竞技,跟斗、喷火、变脸等绝超频出,国粹京剧在世博会绽放。

  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当晚也现身文艺晚会,在黑白琴键上奏出《我的祖国》的旋律。该曲是郎朗的保留曲目之一,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上,他将对祖国殷殷深情的流露,跳荡在纷纷飞扬的音符里。

  中国韵律,东方美感,这是舞蹈《吉祥孔雀》、杂技《绸吊顶技》以及原生态组合表演带来现场观众的切身感受。内蒙古草原的呼麦、湖北恩施土家的撒叶儿嗬、云南彝族的海菜腔等少数民族演员带来节目一一亮相,彰显出世博会对多元文化的包容。

  “挥动彩云的翅膀,让我们舞起来……”在著名歌声家宋祖英演唱的《让我们舞起来》歌声中,身着中国56个民族服饰的演员欢腾起来,把整场文艺晚会推向高潮。

  宋祖英当晚身着一袭红色裙装,在其背后的舞台之上是怒放的牡丹、红色的花朵和红绸等。鼓声与歌声激情交汇,反映出56个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发展的景象。

  持续逾1个小时的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在观众的掌声中和演职人员的《歌唱祖国》声中宣告落幕。依依不舍的观众脸上洋溢着百年圆梦的喜悦。

  云集四海、汇聚五洲的世博会,与神州同庆的国庆佳节相逢。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9日:哥斯达黎加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8日:格鲁吉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7日:洪都拉斯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6日:瑙鲁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5日:立陶宛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4日:赞比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3日:帕劳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2日:巴林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1日:拉脱维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0日:卡塔尔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9日:纽埃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8日:爱沙尼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7日:叙利亚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6日:巴勒斯坦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5日:阿塞拜疆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4日:也门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3日:图瓦卢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2日:老挝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1日:白俄罗斯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10日:卢森堡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9日:乌干达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8日:瓦努阿图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7日:摩纳哥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6日:贝宁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5日:多米尼加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4日:莱索托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3日:喀麦隆国家馆日

【玩转世博·今日看点】10月2日:几内亚国家馆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