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太空馆邀数万游客祈福嫦娥二号 赠特别明信片

  10月1日,在祖国母亲迎来61岁生日之际,备受瞩目的嫦娥二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启动“探月之旅”。与之遥相呼应,在上海世博园太空家园馆,“中国卫星杯”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寄语征集活动当天火热进行,数万名观众在齐看嫦娥二号发射的同时一起祝福嫦娥二号圆满完成任务。

  随着嫦娥二号任务进入倒计时,为嫦娥二号祈福也渐入高潮:在太空家园馆,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到填写“嫦娥寄语”卡片、为嫦娥二号卫星遥寄祝福的活动中。“嫦向穹宇揽日月,娥舞漫瞰映华疆。预祝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姹紫嫣红开遍,良辰美景待谁来,花含烟,兰情惠盼,嫦娥如玉,教今朝华夏梦圆”……活动现场,有的游客甚至为嫦娥二号作起诗来,一些不会写字的小朋友则用画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祝福。

  太空家园馆表示,当天到展馆填写寄语卡片的游客,将在嫦娥二号卫星发射成功后收到一张邮寄的特别纪念明信片,而卡片的寄语部分将被粘贴制作成巨幅嫦娥二号卫星图卷收藏。

  此次“寄语活动”将持续5天左右,而活动还将于10月中旬在太空家园馆的漫步影院举行颁奖仪式,届时,30条获奖寄语得主将被赠予嫦娥二号卫星模型。

  另据了解,负责承建太空家园馆的三大央企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承担了嫦娥二号任务的两大系统,即嫦娥二号探月卫星及其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丙的研制任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