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节日观博可选择冷门水路 提高效率还需巧规划

  国庆长假已然到来,这七天正是观博的好时机,但按以往经验,节假日往往也会带来客流高峰,各大热门场馆势必会排起长龙。在此情况下,如何巧妙规划时间,提高看馆效率,大有讲究。

  入园时间,“不早不晚”最尴尬

  家住浦东的朱女士一家先后两次在不同的时段入园,等候时间相差很多,参观效果也大不相同。第一次,他们8时30分抵达白莲泾入口,此时等候入园的人群几乎达到最大值,由于他们排在队伍的后端,9时开园后,由于候检区的人数较多,等朱女士一家进园,已经超过9时30分,不仅早已领不到中国馆预约券,而且许多热门场馆已经排起长队。第二次,朱女士一家吸取教训,起了个大早,7时左右来到白莲泾入口,结果他们如愿以偿地领到了中国馆预约券,还在热门展馆的队伍里占据比较靠前的位置。

  除了起个大早,还有一种“懒人”方案是干脆午饭后再进园,有些热门场馆的排队时间到下午会缩短,只要把离园时间适当推后,看馆效率也不低。选择开园后至中午前到园参观,不早不晚,却是最尴尬的。

  入园路线,可选择“冷门”水路

  于小姐已经参观过4次世博会,基本上每次都能看10多个馆,且非走马观花。她推荐了一条比较冷门的,尤其适合浦东地区居民的路线:早上到东昌路水门码头,坐轮渡到浦西园区。东昌路是向散客开放的水门,人数相对较少,坐船的时候顺便可以饱览浦江风景。由于许多游客会选择上午逛浦东下午逛浦西,所以上午的浦西园区相对较空,可以排一个热门馆,如石油馆、通用汽车馆等;也可以参观排队人数更少的城市未来馆,或者城市最佳实践区。

  下午坐越江线到浦东,是否还有时间看热门馆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最好寻找那些队伍一直在行进中的热门馆,这样排队的时间相对较少。于小姐曾经用一个下午加晚上的时间,看了将近10个馆,包括意大利馆、英国馆、荷兰馆等热门场馆。

  调整线路,记得及时掌握信息

  节假日观博,提前获知信息很重要。在长达七天的国庆假期中,不一定每天都是客流高峰。不妨在出门前留意下电视、网络上的世博实况信息。如果当日10时人数就超过30万,那么全天的观博人数肯定不少,参观效率和效果势必有限;反之,在长假的后半段,外地团队游客可能会减少,如果上午的入园人数不多,那么赶紧收拾,出门观博,也完全可行。

  此外,就算提前做好世博攻略,也要及时变通。园区运行管理部门现在每天都会对进园游客发送短信,告知前一天和当日的热门场馆有哪些,游客可多关注自己手机上的短信内容,适当调整参观路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