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黄金周好戏逐渐“开锣” 经典老剧焕发新魅力

  国庆长假2日进入第二天,黄金周“世博游”明显升温。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6时30分,当天通过票检入园人数就达35.2万人次。

  为迎接大客流,整个黄金周期间世博园可谓好戏连台,不少展馆都安排丰富的活动和展演,抓住上海世博会剩下的29天会期中最长的这个假期,吸引更多的游客。

  《马路天使》是上世纪30年代中国电影艺术发展高峰的标志,被称为中国早期社会问题片的集大成者,也是很多影迷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世博版《马路天使》2日在宝钢大舞台开演,吸引看客如潮。

  舞台上通过布景真实还原了一个老上海“逼真”的石库门弄堂,老虎窗、阁楼、老式窗台一一可见。刷马桶的中年妇女、在天井中洗衣服睡眼惺忪的小孩、拿着箱子在街道上兜售香烟的小贩……演出一开场,世博版《马路天使》就以歌舞形式生动再现老上海清晨嘈杂、繁华的情景。

  电影中脍炙人口的主题歌《四季歌》和《天涯歌女》被保留为此次世博版《马路天使》全剧的主旋律。全新的配器整合现代流行音乐的元素,经典老歌被赋予新的魅力,将观众带回那个老上海时代。

  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不少游客情不自禁地跟着轻轻哼唱。58岁的上海游客张庆南听得如痴如醉,他告诉记者,用现代音乐讲老上海故事很有“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为上海世博会精心打造的音乐剧,吸取了百老汇音乐剧的风格,还融合现代舞、爵士、芭蕾、华尔兹等多种舞蹈元素。45分钟的演出带来歌舞饕餮的感官享受。

  除了这部迸发新魅力的经典国剧,宝钢大舞台还每天为观众放映一部主旋律电影,入选影片均是曾被列入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如《建国大业》等。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许多人并不是首次看片,但依然十分专注。

  世博园里国庆黄金周的好戏逐渐开演。作为世博会英国馆(网上英国馆)的英中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英国馆请来20多名中国嵩山少林寺武僧,在该馆城市公园里大“秀”《少林寺之武僧传奇》,向游客展示少林寺的经典拳法、刀法、剑法和棍法等。

  以色列国宝级的女歌手Rita当日于亚洲广场放歌,庆祝中以建交18周年,一曲中文高歌《美丽的神话》点燃现场的气氛,而独具以色列风情的歌曲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而国际博物馆协会馆为庆祝其亚洲月启动,除了准备三位卡塔尔的音乐家用传统乐器演奏阿拉伯音乐的“好戏”外,还备下了阿拉伯传统甜食,让嘉宾游客可以边欣赏活泼的卡塔尔音乐,边品尝美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