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老师策划徽章犒劳小白菜 国庆节发放作为贺礼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一批服务世博园区的志愿者,日前正式上岗。作为此次上外A、B片区园区志愿者的带队老师之一,钱俊妮今年还在读研究生二年级,且是上外新闻传播学院的分团委书记。

  虽然服务世博的时间不长,但性格开朗的钱俊妮已与许多“小白菜”打成了一片。而为了犒劳“小白菜”们,钱俊妮还一手策划制作了上外新闻传播学院自己的徽章。

  服务世博园:每天都要6点前起床

  上外新闻传播学院此次共为世博园区带来146名“小白菜”,且大都分布在A、B片区。作为“小白菜”们的带队老师,钱俊妮每天要在6点前起床,并与“小白菜”们一起从松江赶到世博园区。

  到了世博园区后,钱俊妮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统计人数、整理请假情况、到各休息室看情况、巡岗……其中巡岗是她每天工作最重要的部分,“我分管的亚洲片区总共有57个岗,我巡完一圈差不多就要用去一整天。”

  钱俊妮表示,巡岗并不是简单地到各个岗位转一圈,看“小白菜”们是否在岗,而是要具体地与“小白菜”们交流。“和他们聊一聊很有必要,这样我可以了解他们当天的工作情况、身体状态等,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调整、处理,同时也增进了感情。”

  晚上回到松江的钱俊妮也不轻松,因为她给自己布置了一个任务:给每天请假的“小白菜”们打电话,生病的询问身体情况,事假的询问事情处理的进程。

  钱俊妮说,自己一般从晚上8点开始打电话,一圈电话打完常常要到10点。

  犒劳“小白菜”:悄悄找朋友设计徽章

  对于世博园徽章文化的兴起,各批次的“小白菜”们都功不可没。上外此次集中上岗的1323名“小白菜”也不例外,一进园区,立刻都化身为“集章控”。

  钱俊妮很快注意到了这点,而此时一个念头在她脑中形成:做一套上外新闻传播学院自己的徽章。考虑到“小白菜”们整天要在世博园区忙碌,钱俊妮没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而是悄悄地准备起来。

  “我先找到一个擅长PS的朋友,也是上外的学生辅导员。我把自己的构想和设计要求告诉对方,拜托他帮忙设计其中的两枚徽章。”钱俊妮回忆说,至于用于鼓励“小白菜”们的徽章,自己就托付给了学院学生会。“两位男生根据我的要求,两天之内就交给我20多个设计版本。”

  在钱俊妮的筹划下,五枚设计精美的学院徽章诞生了——除了一黑一白两枚章外,怀旧风格的三枚系列章让钱俊妮赞不绝口。“这三枚章分别选用‘志’、‘愿’、‘心’为主题。”

  据了解,所有的徽章已在10月1日当天发给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小白菜”们,作为国庆节的贺礼。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