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闭幕式徽章1小时“抢空” 中国元素大热

  昨天,上海世博会闭幕式限量版徽章在世博园区上市。不少游客事先得知这一消息,一进园就赶往特许商店购买,现场销售火爆。在浦东园区的世博会特许商品旗舰店里,短短45分钟,所有闭幕式徽章被一抢而空。

  据特许商品旗舰店供应商管理部的副总经理高文祥回忆,5月1日世博会开幕式限量版徽章售卖时,园区远没有兴起如今这般“徽章热”,5000枚开幕式徽章大约卖了一周。如今的闭幕式徽章以及10月1日推出的中国国家馆日徽章都是1小时之内售完,这其间体现的是游客通过世博会了解并喜爱徽章文化的过程。

  五月中旬“徽章热”兴起

  据高文祥介绍,徽章并非中国的本土文化而是来源于西方。徽章最初的作用是表明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后来,奥运会上不同国籍的运动员开始时兴彼此间交换徽章。国人也正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接触徽章文化。

  2010年世博会,特许商店销售的徽章、不同场馆馈赠的徽章、各工作部门内部发放的徽章越来越多,让园区的“徽章热”逐渐升温。高文祥说:“大约是5月中旬开始,明显感到园区里交换徽章的气氛形成了,店里的徽章销售也开始变热。”

  如今,园区内总能看见“小白菜”及各类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上挂满了形形色色的徽章,即使是陌生人相遇,“徽章”这个共同的话题也能很快让彼此间熟悉起来。各种世博商品特许店的徽章柜台前,都挤满游客。

  中国元素最受游客青睐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园区特许商品店里,工作人员表示,含有中国元素的徽章最受欢迎。

  位于世博轴(网上世博轴)第一阳光谷下的特许商品店工作人员李娟告诉记者,他们店单款徽章中最好卖的是售价22元的“青花瓷”。这枚铜质圆形徽章以白色为底,环绕了一圈蓝色的青花瓷花纹,环内是一个世博会的会徽,造型清新古典,惹人喜爱。而中老年游客特别钟爱服装徽章系列中的“唐装”和“旗袍”。

  高文祥说,游客对于中国元素的喜爱,其实体现在“百家姓”徽章系列中。作为非限量版系列徽章中的头号热门,“百家姓”徽章一上市就受到园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喜爱。“百家姓”徽章是紫底金字的长方形金属章,章面上有姓氏的汉字、汉语拼音及一小块白色正方形底的世博会会徽。

  高文祥介绍,“百家姓”系列徽章在设计时参考了人口普查的调研数据,挑选出中国常见姓氏的前100位,并根据姓氏人口分布数量确定每种徽章的生产总量。只要不是太过冷僻的姓氏,游客都可以花25元把自己的姓氏徽章买回家。此外,上月初上市的12生肖系列限量版徽章也在热销中,即将售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