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会闭幕曲MV开拍 周华健携手谭晶献唱

世博会闭幕曲MV开拍 周华健携手谭晶献唱

谭晶、周华健亮相上海世博园,为闭幕歌曲《难说再见》拍MV。

世博会闭幕曲MV开拍 周华健携手谭晶献唱

谭晶、周华健为世博闭幕歌曲拍摄MV,在世博园取景。

  今天下午,灯光聚焦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谭晶、周华健正在进行上海世博会闭幕式歌曲《难说再见》MV的紧张拍摄。

  在世博会持续的184天中,200万志愿者默默服务于千万中外游客。“难说再见,你的微笑遗落在我眼前;难说再见,永远不忘转身瞬间。”周华健与谭晶联袂唱出了广大志愿者们的心声。

  据MV导演武亚葳透露,园区内的取景地主要包括中国国家馆、庆典广场、世博轴(网上世博轴)阳光谷三个部分,园区外则采取流动取景。MV摄制组将到黄浦公园、公交车站、地铁站等反映“小蓝莓”(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者)工作状态的站点纪实拍摄,展现志愿者风采。

  歌曲词作者王平久说:“这首《难说再见》是2008年北京奥运结束时,我看到志愿者们难舍分离有感而发创作的。如果说北京奥运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志愿者的精神,上海世博就让世界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志愿者的精神。这种精神是难说再见的。”

  在拍摄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歌手谭晶表示,这首歌录完之后自己一直没有听过完整的版本,今天来世博拍摄是第一次听到,休息室里第一遍听的时候就掉眼泪了,“分别的时候才觉得,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让人舍不得。”她说。而身为世博会志愿者大使的谭晶对于世博志愿者更是有很深的感情:“这么长时间,志愿者们真的很辛苦,这首歌是送给他们的,除了不舍,我们有很多值得骄傲的东西。从奥运到世博,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一直在壮大。”

  据介绍,《难说再见》MV邀请了300名志愿者参与拍摄,场面浩大。“每个志愿者都是明星,”导演武亚葳不禁微笑,“现在80后、90后的年轻志愿者们,他们是追求自我的一代,是需要索取的。但是当他们成为志愿者时,无私奉献的热情和坚持成为了他们的信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