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耗资千万舞台剧登陆世博 3D成像与汉唐遗风结合

  五彩斑斓的水墨丹青、优雅曼妙的传统歌舞、古朴典雅的宋代茶礼,当这些集中华文化之大成的艺术表现手法汇聚于一台演出时会是怎样的震撼场面呢?昨晚,耗资2000万人民币打造、超过万名文化精英支持参与、超过300家机构无声支援的舞台文化系列展演《十方》在世博中心隆重上演。

  好莱坞3D成像与汉唐遗风舞美设计的完美联袂;独立八声道与180度弧形宽幕的试听享受;没有明星演员只有纯粹艺术家参与的舞台剧演出……《十方》以古今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向中国最悠久的文化传统致敬。

  当演员们挥着水袖扭着婀娜的腰肢出现在舞台上时,完美的舞美设计让观众如同穿越回了汉唐时代,赏着宫廷歌舞品着泱泱中华的强大。当优美的舞姿在舞台上肆意绽放着中国传统歌舞的无穷魅力时,舞台之后却变幻着绚丽的水墨画,12幅由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徐阓婷以四季为主题绘制的彩墨画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美术技艺的博大精深。13名精挑细选出的茶艺少女的宋代茶礼展示则传达了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

  据《十方》制作人许斐介绍,“十方”就是指上、东,南,西,北,东北,东南,西北,西南,下十个方位,意指宇宙之最浩瀚,空间之最无限,生命在此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舞台剧由溯源起(源起)、春(命初)、夏(境若)、秋(求索)、冬(涅?)、归来去(轮回)六个篇章组成,用四季的罔替回转理念穿越宇宙的历史,感悟生命在于归元、生生不息的东方宇宙观。六个篇章的思想表达,清晰地融入了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精髓及中国各民族优秀的文化元素,“宋代茶礼”、“创世纪阴阳鼓舞”、“蒙古呼麦”、“华夏古琴”与“水墨丹青”等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元素在演出中得到了全面展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