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场馆进行时 正文
白俄罗斯馆展拥有蓝天碧水的环境友好型城市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 岳连国 吴宇) 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森林、洁净的水资源是欧洲中部国家白俄罗斯的自然财富。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白俄罗斯馆通过巨幅的张贴画和巧妙的设计,向参观者展示了其城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恬静祥和的生活。

  占地1000平方米的白俄罗斯馆即将迎来国家馆日。走近这里,覆盖展馆外墙的巨大张贴画色彩艳丽,描绘出白俄罗斯城市蔚蓝的天空、穿城而过的清澈河流、造型各异的民居、充满人气的街道、东正教堂、书店、餐馆、银行……让人仿佛置身其中。

  走入展馆,只见内墙上也贴满了反映白俄罗斯城市建筑和民众生活的张贴画。馆内还悬挂着30多幅绘画作品,其作者除了擅长描绘城市生活的白俄罗斯画家弗拉基米尔·古巴廖夫外,还包括白俄罗斯的儿童,孩子们用画笔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城市。

  白俄罗斯馆中央顶部镶嵌着半球体,上面绘有蓝天、白云和建筑,光线交替变化,展现出白天和夜晚的景色,一只鹳鸟在空中飞来飞去。白俄罗斯馆馆长伊万·奈多维奇说,鹳鸟对环境质量要求很高,它自由自在的生活说明白俄罗斯生态环境非常好。

  半球体下方是个蓝色的圆盘,代表湖泊。一段绿色的城墙环绕着湖泊,树木和建筑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之中。

  白俄罗斯馆在展馆中央设置了12块显示屏,分别播放白俄罗斯6个州级行政中心和6个历史文化小城的专题片。展馆四周还悬挂着4块大屏幕,介绍白俄罗斯风土人情,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领域发展成就以及白中两国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奈多维奇介绍,白俄罗斯馆日当天,将有近100人的白俄罗斯歌舞表演,白俄罗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萨姆索诺夫将在世博园欧洲广场与中国乒乓球学校的学员切磋球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