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庆楼盘挡政府被令拆除 书记称其破坏风水(图)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重庆江津区的一座在建楼盘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据称,这个楼盘高108米,他的背后就是区委办公楼。存续多年的区委办公楼则高不足百米。江津区委书记王银峰批评称:“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

  “必须停下来!”

  就在地产商们笑迎“金九银十”时,身为地产商的王志勇和李好学却愁眉不展。他们共同开发的楼盘水映康城E座,因被重庆市江津区相关部门叫停两个多月,已铁定错过今年的销售旺季。

  “怎么死都可以,就是不能这样死!”李好学说,因为江津的区委书记说他们的楼盘挡了政府的办公楼,江津区建委、规划局和区主要领导就轮番想法让他们停建。

  面朝长江的水映康城坐南朝北,位于江津区的滨江大道旁。楼盘的原址在很早以前曾建过寺庙,有江、有山、有佛,因此被当地人看做上风上水的绝佳地块。

  事有不巧,在水映康城背后,就是区委办公楼。在建的水映康城楼高108米,存续多年的区委办公楼则高不足百米。如此遮挡,让区委书记王银峰有些恼怒,“你懂不懂风水?你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

  而规划局的说法是,停工的原因,是因为江津商圈开发的规划调整涉及水映康城。而建委执法大队和安监站要求停工的原因则是,施工安全措施等不符合要求需整改。

  王志勇拿出所有手续质问:“该有的都有,合法合规的东西,凭啥子就抵不过书记的一句话?”

  “这分明是借口,连正式手续都没有。”王志勇说,此后他们还是坚持施工。李好学给区委书记王银峰的手机多次发去短信,称此项目停建,可能企业要倒闭,“希望书记高抬贵手,给予照顾”。但王银峰回复称,“必须停下来!”

  “你懂不懂风水?”

  现年48岁的王银峰,拥有理学博士头衔,曾到日本名古屋大学、岐阜经济大学讲过学,被称为学者型官员。

  8月5日,王志勇和李好学终于和区委书记王银峰见上了面,他们的面谈通过相关视听装置被记录下来。

  李好学说:“目前三栋楼已经建成了两栋楼,现在第三栋楼建了三层,修了500多个车位,楼房车位要配套呀!能不能不停啊?”

  王银峰坚决有力地说:“让你停就停,还建什么建?我们重新给你拿地搞建设。”

  李好学说:“新批的地多偏啊!我们现在是在滨江大道。”

  “你的地还不是政府给的!”王银峰顿了顿说,“你建了后我还能在这里坐吗!就是因为你建了这个房子,我才在这里坐不成!你建个房子搞得政府要搬迁!你们的房子必须拆!”

  他进一步质问道:“你懂不懂风水?在这个地方你的建筑起来了,就挡了政府的办公楼。这里是衙门!你要建在这里的门口?” 王银峰还说:“我不知道是哪个领导批的,如果(当时)我在这里,你就批不了!”

  后来的谈话提到了赔偿问题。“整个损失有3个多亿。您改了规划,处理购房者的赔偿都要1个亿。”开发商说。

  “你胡扯?我更改了什么规划?”王银峰抬高声音说,“要想跟政府玩的人,我们陪到底。”

  “就你们不听话!”

  同样是在8月5日,两位开发商跟江津区政府进行了第二次协商。协商的内容,是如何计算拆除成本和如何赔付的问题。江津区副区长张晓江提出了几个方案,一是赔钱,二是通过拨地解决。

  李好学说,“我们就把事情说透”。首先支持政府修建商圈;其次商圈是不是市政工程,该不该拆已有合法项目,值得研究;最后,如果要拆,那就货币安置,如果解决不了问题,就走司法程序。

  李好学还摆出停工涉及的几百个施工人员的“吃饭”问题来证明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你们因为领导的意思,就为保你们的饭碗而不顾我们的饭碗,这就成了你死我活的斗争了。”并提出,硬要停工,“就把手续拿来再说!”

  江津区规划局局长李道辉回应称,“程序肯定要走”,至于赔偿数额,还需要再确认,“必须边停边谈”。针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他表示,“肯定都不想走,曾经有个老板,就因为坚持司法程序误了事。有判决就有不服判决,结果是不停上诉和申诉。经历几届政府都没有搞定。”

  此时建委官员有些不耐烦,“我们叫你停工,你就停嘛。我们叫停过十几个项目,他们都乖乖地停了,就你们不听话。”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重庆江津官方否认书记斥开发商挡政府风水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