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洋白菜”与小白菜交流经验 学习中国模式

世博后志愿者服务站保留 服务模式临时转常态

世博会志愿者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创造了一个‘中国模式’,他们的经验值得以后的世博会乃至其他大型展会共同借鉴。”昨天,来自西班牙的22名“洋白菜”与20位上海世博会的“小白菜”代表共聚西班牙馆,共同探讨志愿者课题,分享经验。

  22名西班牙志愿者(包括3名负责人),两年前曾效力于主题为“水”的萨拉戈萨世博会。10月3日,他们远渡重洋来到上海,做起了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同时也是前来“取经”。这支志愿者队伍,最年轻的团员18岁,最年长的则已经69岁。他们将在世博会逗留18天。

  据了解,根据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的安排,20多名西班牙“洋白菜”分别被安排在浦东的西班牙馆、巴西馆、智利馆附近,以及浦西园区的马德里馆周边执勤,任务与中国“小白菜”完全相同。

  65岁的马努尔不会中文,他主要为外国游客做咨询和服务,“不过,有了中国志愿者的帮助和支持,现在也能给中国游客服务了,我甚至已经能够为他们介绍我周边所有展馆的位置。”马努尔自豪地表示。18岁的Julia还是大二的学生,让她感到最幸福的是,参观者不只是要求她帮忙,更多人要求与她合影。“现在,我都成明星了,每天拍下数不清的照片。”

  在总结志愿者的经验时,西班牙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爱莲娜·加尔西亚·胡安歌认为,中国“小白菜”利用他们的聪明、智慧,已经把志愿者的工作做得非常完美,“他们创造了许多服务方式,他们每天微笑着面对参观者,很享受世博会志愿者工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西班牙洋白菜再结世博缘 中外小白菜一家亲
·老师策划徽章犒劳小白菜 国庆节发放作为贺礼
·小白菜挂灯笼换徽章迎国庆 中国心跳动世博园
·世博“小白菜”情定欢乐谷(组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