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节后蜜月游世博游唱大戏 高铁游火车游吃香

  昨天记者从省内多家旅行社获悉,国庆长假后,旅游线路出现“跳水价”,价格普遍下调20%至60%,高铁游、火车游相当吃香。此外,由于“十全十美”结婚潮刚过,10月蜜月游报名同比增长三成,世博游也因进入尾声,开始出现倒计时抢位热潮。

  蜜月海岛游性价比高受追捧

  秋季是传统的结婚旺季,秋高气爽的晴朗天气也很适合出游,不少人纷纷计划和爱人外出度过一个甜美的蜜月假期,作为浪漫的结婚纪念。记者从广东国旅了解到,今年出境蜜月游非常火爆,仅10月上旬就有800多人参加该社的出境蜜月游线路,比上年同期增长30%,其中,非常适合这个季节出游的海岛线路最受新人们的青睐,10月的海岛游热门线路只剩少量名额,如泰国的普吉岛PP岛和芭提雅、马尔代夫、巴厘岛、济州岛等均十分抢手,4—8天的行程价格由2000元到9000元不等。

  泰国蜜月游因较高的性价比受到人们热烈欢迎。广东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有3000多人报名该社的泰国蜜月之旅,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5%,价格基本和去年持平,约在2000元左右。此外,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毛里求斯,由于大多数豪华酒店都有私家海滩,可以免费无限玩滑浪风帆、冲浪、滑水等刺激有趣的陆上和水上项目,深受年轻人欢迎,目前毛里求斯6—8天蜜月游价格约在一万元左右,“新人参团还可享受超值优惠,只要提供半年内结婚证,新娘报名可立减2000元。”

  巧避秋交会出行高铁火车团吃香

  据了解,国庆节过后,各大旅行社纷纷以“跳水价”抢滩节后的旅游市场,普遍出游价格下调20%~60%左右。引发不少出游时间较弹性的市民节后“错峰出游”。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今年往来广州的航空运力相较去年有所减弱,随着广州秋交会的举行,往来广州的游客将增多,预计秋交会期间(10月15日~11月4日)往返广州的航班将面临机位紧张的压力,导致飞机团供货量减少。而高铁、火车团则乘机以运力大的交通优势吸引节后出游的市民。

  目前高铁、火车的人流已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恢复正常,车位较松动。建议市民节后出游不妨选择高铁火车团轻松出游。从广之旅目前节后出游的报名情况来看,高铁团方面的“武汉,梁子湖大闸蟹3天”受到喜爱美食的老广们追捧,方便快捷的交通让节后出游更轻松。而长线方面的主力人群主要是国庆上班节后补休的市民以及“有钱有闲”的老年人,由于节后气温有所下降,秋高气爽适合出游,广之旅等旅行社还专门为长者们量身打造了相关的夕阳红养生旅游线路,其中火车团就受到不少长者的青睐。

  世博进入倒计时出现抢位潮

  进入10月,世博游步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从世博会广东票务中心了解到,国庆期间世博园每天接待游客约达35万人,目前世博会门票和线路销售非常火爆,前来咨询和预订的市民比上月增长30%左右,10月份世博游的价格和平时基本保持一致,平均约3000元左右,很多市民已经提前预订。目前10月25日—31日的指定日及周末时间的世博门票和线路人气爆满,而“世博会三次入园双飞4天”、“世博会两次入园+华东联游6天”等世博深度游最受市民欢迎,仅剩下少量名额。

  相关负责人表示,临近世博会结束,游客将大幅增加,热门的参观日甚至可能“一票难求”。市民若想抓紧最后的机会赶搭世博“末班车”,应在下周之内尽快报名,到了10月下旬,基本就订不到票了。此外,由于参加世博游的热情持续高涨,上海及苏杭等华东热门旅游城市的住宿和交通资源非常紧张,不过10月份世博游的价格和平时保持一致,随团前往的成本基本不会增加,4—7天的行程平均仅需3000元左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