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香港活动周拉开帷幕 60场演出展动感都市

  上海世博会省区市及港澳活动周的“压台大戏”———香港活动周,将于今天上午在世博园拉开帷幕。将有约1000名香港演艺人士共聚香港活动周,推出60场精彩演出。

  过去5个多月间,香港文化和演艺界大规模参与上海世博会,各类文化演出及活动累计达600多场次,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迄今在香港以外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文化推广活动。

  今天至22日的活动周有诸多亮点,其中以“香港弹起”大巡游最具“港味”。巡游的焦点是一本可以开合的巨型立体书,长5.5米、宽3.5米、高3.5米,以崭新手法展示香港生活的5个主题,即“商机无限”、“动感无限”、“绿色无限”、“创意无限”及“节庆无限”。巡游队伍由130人组成,香港警察乐队打头,压阵是香港艺穗会的爵士乐队。参观者可以欣赏到香港海洋公园的知名吉祥物海狮、海豚等,香港美食的标志形象“蛋挞”“菠萝包”“奶茶”“鱼蛋串”等都将变身为一个个卡通公仔参加巡游。

  在活动周开幕仪式上,香港老牌歌星叶丽仪、谭咏麟等将登台演唱《上海滩》、《狮子山下》等内地与香港民众熟知的歌曲。活动周期间,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庆典广场等区域,每天都有香港特色文艺节目上演,包括“红豆新枝茂香江”粤剧表演、“口琴荟萃耀世博”口琴表演、“港沪摇摆乐双辉”摇摆爵士音乐会等。

  在世博园区外,香港特区政府电影发展局还将联合上海电影集团等,在上海11家影院推出为期5天的“香港电影回顾展”,将放映23部原汁原味的香港版本电影,包括《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阿飞正传》、《阿郎的故事》、《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届时,洪金宝、元彪、许冠文、吴思远、关锦鹏等香港影坛名人将聚会上海,并举行香港与内地电影合作商谈会。

  香港活动周的大戏是一台名为《士兵的故事》的音乐剧,该剧云集了香港演艺界台前幕后最强阵容,包括香港小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叶咏诗、香港编舞家伍宇烈、四位亚洲现代舞坛天之骄子———邢亮、白井刚、刘杰仁及陈敏儿,将巧妙地把音乐、舞蹈及戏剧融合,以崭新方式演绎20世纪音乐巨人史达拉汶斯基的出色作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