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小白菜趣谈最火周末:亲历“赤壁之战”

  16日、17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了开幕以来最火的周末。16日入园参观人数定格在103.27万,突破1970年大阪世博会创下的世博会单日最大客流纪录。截止17日下午18时,当日累计入园参观者达72.39万人。

  由于16日突如其来的“极端大客流”远远超过此前预计的60万人,园区内的餐饮、服务、交通都经受极大挑战。17日各条涉博轨道交通优化了进出站方式,园内交通也采取应急政策,世博大道、世博越江线、国展线均增加班次。为了解决如厕问题,上午9点半刚过,园内特地调来了两部大型集装箱式的移动厕所,并增加贩售饮料食品移动点。

  园内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疑是这场“挑战”中最艰苦的人。乐观热情的“90后”学生志愿者,以风趣生动的口吻讲述这个双休日大客流的盛况。

  17日下午14时,世博越江线浦西企业馆站的等车队伍已经排到船舶馆(网上船舶馆)附近。正在维持秩序的上海交通大学“小白菜”孙伟告知,越江线相比昨日明显增加了班次,但排队时间仍需近半小时。他说,学校在上岗前的动员培训时,就做了超大客流甚至超百万客流的提醒,“但当时我们是当笑话听的。”16日下午,该公交站点排起长龙。对于游客“怎么去浦东最快”的问题,孙伟只能无奈地表示:“地铁1小时,公交2小时,船3个小时,要是能游过去,大概15分钟……”

  在C片区德国馆(网上德国馆)门口,四五位志愿者人手一台扩音器,不间断地回答来自四面八方游客的问题。面对世博会临近结束前来“抄底”的游客,“小白菜”的乐趣成了每半小时看一次世博局发布的当日入园人数:“股市大盘也没像这么涨过!”

  “截至16日下午17点30分,世界上共有约141个国家总人口小于目前园区总人数。”这条短信本周末在各大校园网站、微博被狂热转载。谈及当天的服务,网名“独孤然”的志愿者在微博上写道:“应该给每个白菜发块牌子,上面写:‘距离白菜回答您的提问还有30分钟’。”另一名志愿者却表示自己很“淡定”:“十几个人一起问我问题,但接待人数没有明显增多,因为后面的人根本找不到小白菜在哪儿了。”

  “终于知道当年赤壁之战曹操80万大军是如何壮观了;渡江战役百万雄狮过长江,世博园百万雄师过黄浦江……几辈子要见的各色人物都已经见了。”一位“小白菜”的个人空间上写道。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