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上海世博会各展馆电影大片瞄准城市美好生活

  上海世博园里天天放电影,几乎不间断地在举办世博电影节;到世博园看电影大片,几乎是所有甘愿排数小时长队游客的主要目标之一;每一座世博园的场馆里,几乎都有电影幕墙并占有重要位置;而反映城市生活的电影,也几乎成为所有世博场馆瞄准的主题。

  当1900年巴黎世博会电影与世博的第一次拥抱后,电影在百年世博的历史中震撼着世人视觉和心灵。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美好”,而电影则是“让城市更丰富”,反映城市栖居者的内心世界和美好期盼。

  中国国家馆第3层放映厅里,一幅巨型的三折银幕上交替放映着两部时长8分钟的“大片”:郑大圣执导的《和谐中国》讲述“发展变化的昨天、和谐温馨的今天、朴素畅想的明天”;陆川执导的《历程》通过一个家庭四代人的成长与迁徙,展现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间迅猛发展的城市化历程。

  世博电影《城市之光》以散文的手法,通过讲述人物故事、历史风貌来描摹上海、城市和时代的变迁,来书写人们对城市生活的体会、对城市未来的思考。导演周亚平称,“城市”与“世博”都是一个诗意的存在,上海,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一个精美的缩影,世博会则是人类文明呈现的一个精致的缩写。

  被列为网友眼中“世博会两大必看影片”是《和声城市》和《2030,行!》。韩国馆(网上韩国馆)影片《和声城市》全部的卖点在梦幻般的未来城市,通过平凡角色的动人故事,传递不同的城市生活理念。通用汽车馆影片《2030,行!》,面对一幅144度巨大弧形屏幕,观众置身动感座椅之中,借助高科技创意穿越时空,用电影的方式让观众提前来到2030年的未来世界,预见未来汽车与城市人的生活。

  从头到尾都在看电影的要数美国馆的“创举”,三部电影通过不同剧院的不同体验来体现,反映了美国人的坚强毅力和创新精神,以及建立多元化、高科技社区的理念。尤其是4D电影《花园》,展示了美式都市童话,呼吁人们携手共建美好的明天。

  阿联酋馆用电影将一对父子的对话串连在一起,令人震撼。澳大利亚馆(网上澳大利亚馆)影片长10分钟,通过3个孩子述说自己的家族史,生动展现了澳大利亚多样的生活方式、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对未来的畅想。俄罗斯也用美丽的童话故事,为孩子们留出一片幻想的天空。

  不少场馆介绍城市风光的电影令游客大饱眼福。沙特馆4D球幕电影身临其境和如梦如幻的感觉让观众大呼“过瘾”,《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展示瑞士迷人的高山风光,台湾馆4D特效影片《自然城市》呈现了宝岛台湾的天然精致,西藏馆每天还连续不停地播放70多场主题电影《天上西藏》,吸引3000多位游客观看影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