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世博
更多>>>
·世博园区后续利用规划草案出炉 将成21世纪标志
·世博网络传播总结表彰会召开
·胡锦涛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
·关于上海世博会先进表彰推荐对象公示
·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今日正式启动半年续展
·我国世博会期间破获1300余起侵犯知识产权案
·部分世博场馆将在中国异地重建 地方政府争抢
·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多国领导
世博浙江
更多>>>
·【独家策划】浙江转型发展的世博样本
·上海市委专电致谢——浙江人民为世博发挥重大作用
·浙江世博安保延至15日 入沪安检仍将继续
·浙江“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任务将延续到11月15日
·世博会让杭州“名利双收” 184天 杭州旅游没有淡季
·杭州市委书记:让城市拥抱森林 走绿色发展路
·十八本留言本讲述精彩 世博浙江元素令人难忘
·创意、创新、创造 从世博会展望浙江的未来
·厨房变“开心农场” 宁波企业构建世博“梦剧场”
魅力世博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浙江在线世博频道 > 全景世博 正文
世博直接旅游收入800亿 各地观博团2000万人次

  记者从上海世博旅游推广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截至目前,上海世博会累计入园游客7144万人次,上海世博会以平均每天近40万人次入园、最高峰日入园103万人次,在游客总量、单日流量、高峰持续时间上创历届世博会之最。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国实现了申办世博会时的重要承诺,上海世博会将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史册。

  海外游客超35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实现游客7000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超过350万人次,在有力推动我国入境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同时,有效展示了我国开放、友好的国家形象。

  据国家旅游局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在全球共组织开展了约一万场世博宣传推广活动,动员了2000多家海内外主要新闻媒体参与报道。截至10月20日,全球有1930多万条关于世博旅游推广的新闻采访报道,全球重点市场不断掀起世博旅游热潮。

  邵琪伟说,在世博旅游推动下,今年1至9月份,全国入境旅游人数达997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其中,入境过夜旅游人数为415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入境外汇收入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海内外关注世博、参与世博的氛围,进一步树立了我国在全球的良好的国际形象。

  全国66.7万个旅游团观博

  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全国各地共组织旅游团队66.7万个共2048.6万人次参观世博。其中上海本地旅游团队占团队总量的53%,江苏省占9.8%,浙江省占9.2%。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积极有效组织世博团队游,对确保旅游安全、提高游客满意度、圆满实现世博旅游目标起了关键作用。

  邵琪伟说,世博旅游团队量占入园总人数近三分之一,作为世博会客源的重要保障之一,旅游团队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旅游团队在票务销售、入园时间、客源补充、服务需求等方面可控性强,为世博会实现“错峰参观”、“错时住宿”、“平衡客流”作出了贡献。

  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初步测算,世博会将带来超过800亿元人民币的直接旅游收入,对长三角地区旅游及相关产业拉动作用尤为明显,世博会期间周边各主要城市旅游人数和收入均呈现高位增长态势,同时也带动了公路、铁路、航空客运量、住宿和餐饮业等旅游相关产业20%以上的增长。

  邵琪伟说,在长期高客流、高密度、高压力的情况下,较好地实现了世博旅游安全平稳有序,至今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这在如此大规模游客流量下,是一个十分了不起的成绩。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