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徒步体验剑门雄关 专家博主惊叹"剑门重建速度"

 

博主采访考察剑门关重建

 

 

剑门关重建升级雄风再现

 

 

剑门关重建升级还在不断完善

 

 

徒步感受剑门雄关新变化

  4月20日,以“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的成员走进剑门关,拉开了地震极重灾区广元采访考察的序幕。震后损毁的剑门雄关只用了14个月就完成了重建,博客笔会成员被眼前的一切深深震撼,感叹剑门关是古人的壮举,更是灾后重建精神创造的又一个奇迹。

  据介绍,剑门关风景区是国家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一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集三国文化、蜀道文化、关隘文化、红色文化为一体,融雄、险、奇、幽于一身。然而汶川特大地震使剑门关景区受损严重,直接经济损失达2.852亿元。

  震后,剑阁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旅游业重整工程,把剑门关景区开发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着力点,实施资源转化战略为突破口,推进经济结构大转型为重头戏,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高标准规划、高规格开发、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通过一年零两个月的艰苦努力,基本完成重建任务,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亿余元,创造了灾后重建的“剑门速度”。

  如今,剑门关变“危”为机,抓住灾后重建这个历史机遇,依托自身雄奇的山岳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按照5A景区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开发,完成了剑门关关楼、剑门关索道、剑门关隧道、红军纪念广场、姜维祠维修和改建工程、景区主游线建设、蜀道诗画长廊、游客接待中心、剑门古镇改造、雕塑群、剑昭观光公路、污水治理、4D电影院、观光缆车、仙云人家古院落、索(拱)桥、步游道、栈道、停车场、景区导示系统、景区门禁系统、景区封闭系统等90多个子项目,景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灾后重建的决定性胜利。其资金来源包括中央财政基金28665万元和黑龙江对口援建资金15200万元。

  据悉,剑门关景区是四川省首个完工的灾后旅游重建工程。自2010年4月29日剑门关景区恢复重建完工正式对外开放以来,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社会各界纷纷前来参观考察,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自开关至今,剑门关景区旅游接待人数112万人次,门票收入1800多万元,相当于地震前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8%,旅游综合收入8.32亿元,促进了3000多人就业,带动了涉旅产品加工、销售、客运、食宿等相关行业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专家博客作者走访坪头村:这里就是"东方的古堡"
·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 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川启动
·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日程安排
·【专题】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主题笔会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