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名博见证重建奇迹 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川圆满落幕

  专家博主在北川地震遗址默哀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代朗)从成都到阿坝、从绵阳到广元、从德阳到雅安,为期一周的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遍走汶川地震灾区采访考察活动4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进学校、到医院、访企业、走社区,一路所见所闻是曾经的满目疮痍到如今的焕然一新,科学重建创造的人间奇迹让近百名参会专家博主深深感动和震撼。行走虽然已经暂告段落,但对灾区的关注还会持续,中国力量将通过博客这一平台无限传递。

  心怀敬畏遍走极重灾区

  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三年,这场自然灾难给四川造成了惨重伤亡和巨大损失,但四川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没有垮,四川经济没有垮,四川精神没有垮,在三年后的今天向中央和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四川答卷。这是举全国之力创造的人间奇迹,只有亲身到灾区实地体验过的人才能更深刻理解奇迹所代表的意义。

  在映秀、在汉旺、在北川,每到一处地震遗址,笔会一行都会怀着对逝者的哀思和对自然的敬畏进行集体祭奠活动,保留下来的废墟提醒着人们铭记那场给四川人民带来巨大创伤的灾难。“尽管,提前已经知道灾区遭受破坏严重,但是亲见之后,内心中还是不愿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面对地震遗址的断壁残垣,招远市教师温希庆感叹,“在自然的巨大破坏力面前,人类显得多么软弱呀?”

  胶东在线互动评论部主任张涛在走出北川地震遗址后用博文记录下自己的心情,“虽然时过三年,除了道路,整个北川县城所遭受的巨大破坏,完整地展现在我的面前。这一幕,在这一刻,真实、震撼、栩栩如生……到处是断垣残壁,满目疮痍,无尽的悲伤不由得涌上心头,泪水一下子盈满了眼眶。”

  从映秀镇永远凝固在14点28分的裂钟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隆隆施工声;从漩口中学遗址孤耸的五星红旗到充满羌族风味的温情小镇;从北川老县城遗址的断壁残垣到北川新城现代气息十足的社区楼宇……。对于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到震后四川的名博们来说,灾区之行更多感受到的还是希望。南方网主管念青感叹,“我原以为,这次笔会承载的主题过于沉重,但显然,这远不是一场悲伤之旅。震区的灾民,在举国倾力、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坚忍斗志,成就了一次真正意义的浴火重生。”

  新旧对比让浙江义乌市检察院检察官魏干深深震撼,“我深深的相信一切苦难终将成为过去。我也深深的相信,全国人民是有机联系的统一体,在所有的灾难面前,从来没有人想过置身事外,更没有人想过要放弃。我更深深的相信,只要有了祖国这个坚实的后盾,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进退,就必能取得抵抗一切灾难的胜利!”

  【推荐阅读】专家博主走进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听取灾后重建报告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