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洛阳嵩县遭百年不遇大暴雨 消防员勇救26人(图)

解放军150医院的专家为消防勇士李鹏会诊

  接连救出26人后 他倒在冰水中

  嵩县突发强降雨冰雹灾害,百名群众受困 消防战士李鹏在营救群众时倒下,还在抢救

  本报讯 6月24日22时许,洛阳市嵩县城区及10余个乡镇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暴雨、冰雹袭击,大量房屋被淹没。当地政府、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展开救援。嵩县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李鹏只身勇救26名群众后,由于体力严重透支晕倒在救援现场。昨日上午,记者在嵩县中医院见到躺在病床上的李鹏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目前医院仍在全力救治。

  首席记者 任双玲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高鸿鹏 通讯员 刘伟 康建国 胡晓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暴雨、冰雹突至,百名群众被困

  24日晚,嵩县县城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雨水中夹杂着鸡蛋大小的冰雹砸下。嵩县消防大队接连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派出多个救援小组奔赴不同地点进行救援。22时40分,嵩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新华停车场被淹,停车场内数十家住户90余人被困在雨水中。接警后,嵩县消防大队教导员毛鸿涛立即带领中队长助理李鹏和十余名战士赶赴现场救援。

  新华停车场地处低洼地带,比相邻的白云大道和文化路要低五六米,灾害发生后,大量雨水如决堤的洪水般涌入停车场,将停车场内数十座房屋淹没。时值深夜,雨水中还漂浮着一层厚厚的冰雹,近百名群众困在冰冷、浑浊的雨水中亟待救援。

  到达现场后,毛鸿涛带领李鹏和十余名战士身穿救生衣,腰系安全绳,跳入冰冷刺骨的雨水中,进入被淹房屋寻找被困人员,历时近2个小时先后救出83人。此时,救援现场已看不到挥手的被困群众,中队长助理李鹏仍不放弃,带领十余名战士在雨水中挨家挨户排查,寻找被困群众。

  小男孩安全了,他却倒在冰水中

  25日1时05分,就在救援官兵认真排查时,刚被官兵救上岸的一名中年男子向李鹏哭喊:“我儿子还在家里,请你们快去救救他吧!”李鹏当即带领两名战士冲入房屋,发现一名8岁的小男孩浑身赤裸,正站在自家卧室床上,冰冷的雨水已将小男孩的床淹没。发现小男孩后,李鹏一把抱起小男孩,被淹房屋距岸边近200米远,为不让小男孩再受凉,李鹏用尽全身力气将小男孩举过头顶,在冰冷刺骨的雨水中一步一步向岸上靠近。

  1时30分,小男孩被李鹏举着安全地送到了其父手中,这是李鹏救出的第26名群众。就在李鹏再次转身走向被淹房屋,试图继续寻找被困群众时,突然身子一歪,晕倒在雨水中。战友见状,立刻将李鹏抬上岸,送往医院抢救。经专家确诊,李鹏系长时间浸泡在0℃以下水中,致体温下降在短时间内引起大脑及多个重要脏器病理改变,最终引起休克。

  25日上午,得知消防战士李鹏勇救26名群众晕倒后,省消防总队政委李存安、副政委曹建春,洛阳市副市长王敬林,嵩县县委书记马振宇、县长李大伟以及公安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亲自到医院看望英雄,询问病情,要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李鹏的病情正在好转,但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灾情播报

  26日,记者从嵩县有关部门获悉,24日,从晚上8点至12点,嵩县降水量达到55.8毫米,县城部分地区积水达2米左右;最大风力为10级,同时全县普遍遭遇冰雹袭击,冰雹直径达6厘米。

  据初步统计,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2.8万亩,成灾面积1.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基础设施损失严重,直接经济损失3309.4万元,其中倒塌房屋4户12间,损坏民房137户407间;冲毁道路220米,堤坝120米;通讯线杆倒毁56根;城市路灯、环卫设施、绿化设施、供水设施损失300万元。总计直接经济损失6317.8万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