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报道
·浙江省政协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
·浙江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
·要留住人更需要留住心 代表委员建言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今日返杭 圆满完成大...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齐奇:破产不难听而是调整手段 民间借...
·人大代表热议两院报告:企业破产、产...
·全国政协委员高天乐:让制售“毒食”...
两会天天报
·【两会天天报】第十期:十一届全国人...
·【两会天天报】第八期:浙江人大代表...
·【两会天天报】第六期:浙江代表委员...
·【两会天天报】第四期:宗庆后与网友...
·【两会天天报】第三期:吴邦国与浙江...
·【两会天天报】第二期:习近平寄语浙江
代表委员面对面
·代表委员建言破解招工难
·这是当代雷锋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赞田思...
·宗庆后谈“首富”:生活的幸福度还不...
·六位浙江代表答中外记者问 房价调控得...
·齐奇批银行妨害调查 建议畅通账户信息...
·“周董”代表两次登录浙江微博 网聊民...
·做人作画都需爱心善心和真心 何水法畅...
·人大代表方青:把“感动中国”故事编...
两会花絮
历年两会
·2011年全国两会
·2010年全国两会
·2009年全国两会
·2008年全国两会
·2007年全国两会
·2006年全国两会
·2005年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2全国两会 正文
港医管局主席:今年内地孕妇赴香港产子限定3.5万人

  本报讯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妈妈赴港生产人数逐年增多,使得香港年分娩量已经逼近10万大关。为保障香港妈妈的权益及接产质量,香港将赴港生产的内地妈妈数量控制在3.5万左右。

  胡定旭介绍,2009年,在香港新增的8.2万人口中,有3.7万源于赴港生产的内地妈妈。去年,香港新出生的9.5万婴儿中,4.4万来自内地,“2年就增加了7000人,这个比例还是蛮高的”。

  去年,4.4万内地赴港新生儿中,3.3万出生在私立医院,1.1万出生在公立医院。对于内地妈妈赴港生产日趋流行的现状,胡定旭说,这不仅增加了医务人员的负担,无法保障每一名新生儿的接产服务和生产安全,也使得有意在私立医院生产的香港妈妈得不到床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香港妈妈的权益。

  “香港妈妈很郁闷啊,内地妈妈的生产费用贵,私立医院更愿意接收”,胡定旭称,2009年,香港私立医院接生的4.1万新生儿中,2.7万是内地妈妈所生,占65.8%。去年,这个比例达到67%,即私立医院接生4.9万新生儿中,3.3万非本地妈妈所生。针对内地妈妈赴港生产首选私立医院的现状,胡定旭表示,尽管私立医院并不在医管局的管辖范围内,但经过政府和私立医院的商谈达成共识,即今年全港私立医院将内地赴港生子的妈妈数量控制在3.1万以下,同时,公立医院接收内地妈妈的数量也将控制在4000人的水平。

  除了承担赴港产子业务的高收费中介外,临盆的内地妈妈“闯急诊室生产”的情况也引起了香港政府的关注。据了解,2010年,仅有361名内地妈妈在香港急诊室中分娩,但去年这个数字涨了近3倍,达到1200多。胡定旭说,此种方式对小孩很不安全,同时也给医务人员造成很大压力。

  控制赴港生产人数并非排斥内地孕妇,胡定旭说,因全香港只有1.2万名医生,且医学生的培养周期长达8年,目前的医生数量实在应接不暇。生产业的繁荣固然是好,但其前提是有充足的经过香港统一考试的医务人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香港全国政协委员称应强化港人国家价值观教育
·李肇星谈“双非孕妇” 通过沟通合作把好事办好
·香港大公报记者提问
·大批内地男同性恋赴港卖淫 最大年龄63岁(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