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图看天下 正文

 [1] [2] [3] [4] 下一页

冬日秦岭深处的“功夫熊猫”

2012年12月14日 09:14:3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隆冬时节,寒气逼人,而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里的大熊猫似乎对此浑然不觉,秦岭是中国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区,秦岭大熊猫作为一个独立的亚种,具有独特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性。该培训基地位于秦岭中段南坡的佛坪县,属秦岭大熊猫兴隆岭种群与天华山种群分布区的连接地带。1978年中国政府在当地建立了大熊猫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30多年的精心管护,保护区野生大熊猫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佛坪大熊猫有110—130只,保护区内平均1.5平方公里就有1只大熊猫,自然分布密度和野外可遇见率均居中国之首。图为害羞的大熊猫“阿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蒲志勇 编辑:金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