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国家领导人是怎样产生的?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2013全国两会 > 分析评论  正文
漫画:政府改革的主角叫“职能转变”

  政府职能转变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转变国务院机构职能,必须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微观事务管理,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同时该加强的加强,改善和加强宏观管理,注重完善制度机制,加快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国务院机构职能体系,真正做到该管的管住管好,不该管的不管不干预,切实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对目前确定的改革方案要坚决落实到位,实现预期效果。同时,随着实践的发展,要不断加大推进力度,朝着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目标迈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制度保障。(美术设计:殷哲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图解2013年两会换届程序
·图解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多了谁,少了谁?
·图解国务院机构改革后组成部门
·图解国务院机构改革后组成部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