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吴仁宝
村党委书记
1928年11月生,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人。195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曾任江阴县委书记、华西村党委书记... [详细]

视频报道
 
最新消息

 
主要成就

  ·使华西村成为中国首富村
  35年来,吴仁宝坚持以集体经济为主的共同富裕发展道路,使华西村成为全国首富村。1996年,华西村工业经济总量超20亿元,销售收入18.9亿元.利税2.2亿元.全村居民住房别墅化,30%的村民家庭拥有轿车,户户存款超过6位数。
  ·被称为"中国最有名的农民"
  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扶贫状元等称号。荣获首届紫金杯中国杰出企业家成就奖。2006年2月6日,获得了 "无锡共产党员楷模"的荣誉称号。

有着52年党龄老党员的赤子情怀

   "有福民享,有难官当。"——吴仁宝
   2003年,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华西新任党委书记吴协恩带领党委委员向先烈宣誓:"有福民享,有难官当,苦战三年,拿下可用资金50亿"。有记者问吴仁宝,人们常说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们为什么要提出"有福民享,有难官当"?吴仁宝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华西村的体现就是"有福民享,有难官当",这样才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华西村50年的实践证明,能做到"有福民享,有难官当",组织就有力量,干部就有权威,经济就能发展,老百姓就能真正得到实惠。

    

   "既和上级保持一致,也和群众保持一致。"——吴仁宝
   2003年,北京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华西新任党委书记吴协恩带领党委委员向先烈宣誓:"有福民享,有难官当,苦战三年,拿下可用资金50亿"。有记者问吴仁宝,人们常说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们为什么要提出"有福民享,有难官当"?吴仁宝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华西村的体现就是"有福民享,有难官当",这样才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华西村50年的实践证明,能做到"有福民享,有难官当",组织就有力量,干部就有权威,经济就能发展,老百姓就能真正得到实惠。

   "我听了老百姓的话,老百姓肯定会听我的话。"——吴仁宝
   无锡市的村支书们在华西村办过一个礼拜的培训班,其间,有支部书记好奇地问吴仁宝:"你们的老百姓这么听话,我那里的老百姓怎么不听话?"群众不听话,是眼下很多干部的共同感受。干部做了错事不听话,情有可原,有时做的是对群众有益的事,群众也不听话,于是他们得出结论:中国老百姓素质太低。可是吴仁宝的回答是:"我是不怕群众不听话,就怕自己不听群众的话。我听了老百姓的话,老百姓肯定会听我的话"。

    
图片直击
多姿多彩的传奇一生

农民吴仁宝
吴仁宝有着一系列的头衔,但在任何头衔前面都有着"农民"二字,吴仁宝也时常用浓厚的方言表示自己首先是个农民。

企业家吴仁宝
华西村早在20世纪60年代就是"农业学大寨"的全国典型,吴仁宝当了创纪录的48年村党委书记,既是一个农村基层政权的领导者,同时又是经营一家乡镇企业的企业家。

 

共富带头人吴仁宝
如今华西村是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典型。吴仁宝说,共同富先要集体富,共同富必致家家富。吴仁宝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辟一条发展华西集体经济的新路。

政治家吴仁宝
吴仁宝充分展示农民政治家智慧和艺术,让华西在各种政治势力夹缝中持续健康生长。"要说我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在于我实事求是,与上级和群众'两头'保持了一致。"

思想者吴仁宝
杨永昌说,老书记非常重视思想建设,经常与大家谈心,"只有思想建设同步跟上了,才能富得长寿、富得健康,这也是华西村为什么能长久快速发展的秘诀之一。"

普通人吴仁宝
"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位。"这是吴仁宝广为流传的一句名言。吴仁宝已经获得非凡成就,但同时也是一个普通人。

微博关注
编辑:蔡和瑾 专题号:2013-3-17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浙ICP备05002140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广告刊登|技术支持|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