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第二届太湖文化论坛会议简介、主题和会议日程
2013年05月16日 22:13:43来源:

  会议简介

  为推动全人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全人类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全方位变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目前,论坛正在积极筹备定于2013年5月18-19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的第二届年会。第二届年会拟会期2天,会议规模约500人。会议基本程序依次为开幕式、全体大会、分会场并行会议、全体大会暨闭幕式。

  会议主题

  太湖文化论坛定于2013年5月18-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年会,这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切实举措。

  现在,国际上关于生态文明的会议很多,但这些会议大都具有很强的专题性、专业性、技术性,而且会议往往与国际矛盾和利益冲突相纠结,因而充满了争论,伴随着极其微妙复杂的较量和斗争。特别是几次气候峰会,吵吵嚷嚷,收效甚微,说明解决这个问题,从政治、经济、技术层面着手都必要,但都困难重重,必须有文化整合、文化共识、文化自觉、文化推动。

  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杭州)年会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诚邀全球各界人士,从文明进步的高度共商生态文明建设大计,推动全人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应对全球性生态危机。

  党的十八大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它作为关系人民福祉和人类未来、涉及当今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变革的当务之急和长远大计,把它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号召全国人民努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促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本届年会还将发表“杭州宣言”,将由与会的世界各国政要、学者、社会团体、企业、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签署,在世界范围内,倡导不同国家通力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生态危机的严峻挑战,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地球家园,共同建设生态文明。

  会议日程

标签: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