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综述 | 时事 | 经济 | 华人 | 中外关系 | 军事 | 综合 | 人物 | 周刊 | 专题 | 图片 | 趣闻 | 博览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

海地维和女警官日记:维和英雄 我们永远在一起

  中新网佛山一月二十日电(黄辉乔乐天)这篇日记是广东佛山边检站维和女警官彭晓亮于2010年01月19日15:19写下的,内容真挚感人,催人泪下,深切表达了一名维和女警官对逝去战友的思念之情和无限的哀思。

  心情日记2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瞬间夺去了我们身边亲爱战友的生命,从内心来讲,这是我们女队员至今都无法接受的事实。就在地震发生时,我们值班室的女队员正在整理李钦政委为迎接国内工作组的到来和部署下一阶段善始善终铸铁军工作而召开的军人大会上的讲话录音。他那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至今萦绕在我们的耳边。

  跟男同志相比,都说女人是脆弱的,容易掉泪。我们刚一开始惊慌无措,后来稍感稳定,接着便担心起在营区以外的队友们。地震发生一个小时之后,营区外的其他队员相继报回平安的消息和位置,但时刻接听着对讲机的我们仍然听不到政委那随时都从容不迫的熟悉声音时,我们的心一阵比一阵揪得紧。当公安部的各级领导和由地震、医疗专家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以最快速度搭乘专机飞抵海地时,我们焦急地盼望着奇迹的发生。而当对讲机里最终传来战友们已遇难的噩耗时,痛彻心肺的悲伤让我们的泪水尤如决堤的洪水般倾泄不止。记得当时是我最早接到前方队员通过对讲机传来的消息,说已发现疑似政委的身体。我和一起值班的润泽当时哽咽得以至于无法接听对讲机。此时,在一边一直陪着我们的刘志强局长在放下电话后马上宽慰我们:你们一定要保重、节哀啊!也许,泪水表明的只能是悲痛和软弱,但此时此刻,我要说,泪水更表明了我们对亲爱战友们的无尽思念和追悼。

  虽然再也听不到李钦政委叫我们“姑娘们”了,虽然再也看不到钟SIR以“春长”为主题写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的稿子了,虽然再也参加不了以和班当主持的小队会议了,但泪流满面的我们内心是坚强的。当我在心情记录里写下想找个肩膀靠靠,却找不到那最终的依靠时,小杨彬曾问我,是不是我们不够坚强?我回答她,不!我们很坚强。我们一定能坚强地完成逝者未完成的工作和事业,从容面对所有新形势和新任务,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共度难关,坚决完成好各项救援保障与维和任务,做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指挥中心的中枢地位作用一定要发挥好;“春长”的职责要履行好;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一定要落实和遵守好。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我们的心将永远和敬爱的李钦政委以及其他亲爱的战友们在一起,愿天堂里的政委和战友们安息!

图谋天下
细数全球“美女之国”(组图)
印度国宝级绝色美女 (组图)
组图:我国世博旅游广告牌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盘点全球空姐的秘闻囧事(组图)
盘点时尚界最雷人发明 牛仔裤也会做鬼脸
伍兹情妇竟举办选美大赛 小三瑞秋率四人报名
广西遭严重旱灾土地龟裂(组图)
旅日大熊猫幸浜回到家乡成都(组图)
兰州杀特警疑犯被击毙(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海地维和英雄包机预计9时23分抵达
·快讯:海地维和英雄遗体包机已降落在首都机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