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获批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 浙江制造将更有底气
2016年12月21日 09:4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浙江又添一项国字号改革试点。记者12月20日从省质监局获悉,日前国务院已经批复同意浙江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浙江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批的省份。根据国务院要求,试点将为我国全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将由省政府制定发布。

  标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制度,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目前我省拥有节能地方标准54项、服务业地方标准53项、农业地方标准373项等,已有4个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工作组、40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浙江。此次我省改革试点,将主要围绕体制改革、机制创新、新型“浙江标准”体系、“标准化+”效应和改革支撑能力5个方面展开,按照“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原则,分2016年至2017年、2018年至2019年和2020年三个实施阶段,力争尽快形成改革试点建设的政策红利。

  我省一直注重推进标准化建设,近年来,通过实施“标准化+”行动计划,有效推动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高。今年7月,我省还出台《浙江省“标准化+”行动计划》,围绕构建“浙江制造”“浙江建设”“浙江服务”“浙江农业”“浙江环境”“浙江民生”“浙江治理”等七大领域的“浙江标准”体系,部署实施了“标准化+技术创新”“标准化+公共基础服务”等十大重点任务,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并付诸实施,从而推动标准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层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标准化技术;浙江;标准化;改革;试点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