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2月20日 11:41:46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 金亮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金亮)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基本方针、实践路径,为新闻舆论战线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一年来,浙江省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出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正能量。

  在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近段时间以来,浙江卫视记者正蹲点治水第一线,调查采访当地如何整治小作坊、小餐饮,从源头剿灭劣V类水的情况。围绕“拆治归”等中心工作,一年来,浙江全省新闻舆论工作者深入厂矿车间、田间地头。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精神,全面做好一系列重大主题报道的同时,特别把做好G20杭州峰会宣传工作作为全年最大政治任务,唱响峰会主旋律。 浙江广电集团推出 《直通G20杭州峰会》特别直播,大时段、多角度、全景式报道峰会全貌,赢得各界广泛好评。以《今日聚焦》为龙头的舆论监督类栏目,助推了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

  浙江卫视新闻中心首席记者杨川源说:“作为一线记者,我们需要不断用习总书记‘2·19’讲话的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方向和坐标,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不断扩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把更多的老百姓的声音传递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精神。”

  湖州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编辑朱卫文说:“在做好重大主题宣传上,要紧扣时代主题,力求将党和政府的声音说深说透说活,把百姓生活和城市发展、经济转型等等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从而让新闻作品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闻工作者要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指示精神,一年来,浙江全省各级新闻单位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上积极探索,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浙江广电集团加快建设“云媒资库”,近期还与央视及36家省级电视台共同成立电视新闻融媒体联盟,打造移动端的融媒体内容聚合平台。

  新蓝网记者许婷说:“我们建立了融媒体工作机制,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目标,从而达到最大的传播效果,为更广大的受众所接受,但融媒体报道的创新永无止尽,我们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一年来,全省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进一步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浙江卫视联手全省各市县电视台先后推出《补短板 谋新篇》、《走进一线铁军》等多个走基层系列报道。浙江广电集团推出《我们的村晚》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优秀家风,受到农民朋友欢迎。

  《我们的村晚》总导演张晓峰说:“接下来我们还要进一步体现‘走转改’,要深入到农村去真正地了解到农村百姓的生活,真正地做好文化礼堂的宣传工作。我觉得能够身上沾着一身尘土,脚上沾着一堆泥土,这也是对于新闻工作者的一种时代馈赠。我觉得感到自豪和荣耀。”

  永嘉电视台摄像记者张诚说:“把那些鲜活的,带着泥土、带着群众感情的素材挖掘上来,说百姓听得懂的话,做一些更有服务性针对性的作品,让我们的新闻更有温度、更有深度。”

  如何站在全新的历史方位,扎根浙江本土,讲好浙江故事?这需要新闻工作者们继续紧扣时代主题,不断适应时代和受众的要求,推出一批又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进一步提升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做勇立潮头的新闻铁军。


标签:浙江;舆论工作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