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军地结对井冈山市 浙江精准扶贫显成效
2017年02月22日 10:47:10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1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日前,省军区携手江西井冈山市,进一步拓展精准扶贫援建项目,帮助老区人民奔小康。

  5年前,省军区组织绍兴柯桥、金华义乌分别与井冈山企业集团、黄坳乡等进行结对,先后投入1400万元,完成了18个帮建项目,社会经济效益日趋显著。

  浙江省以“四个突出”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一是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走下去。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推动浙江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二是突出贫困人口脱贫这一落脚点、当地党委政府主体性这一关键点、集中力量援建这一着力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大水漫灌”走向“精准滴灌”,推动浙江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三是突出民生“输血”产业“造血”持续助推中西部发展。从输血式扶贫走向造血式帮扶,从单向帮扶走向双向共赢,通过浙江的资本、人才、市场等优势与受援方的资源、劳动力、土地空间等优势相结合,实现双向互动、协同发展,为全国扶贫攻坚大局贡献浙江力量。

  四是突出加强帮扶力量配备,真心关爱帮扶干部人才,注重在帮扶中培养锻炼干部。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促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浙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