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为残疾人就业搭桥 加大残疾人基本生活补贴
2017年03月06日 11:15:08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为残疾人就业搭桥、加大残疾人基本生活补贴、增加残疾人公共基础设施,浙江省残疾人事业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弯湾托管中心

  杭州 弯湾托管中心的26位智力残疾人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经营洗车行、超市、书店以及手工艺品网店,大家分工合作,各尽所能。

  目前,类似于弯湾这样的辅助性就业机构,我省共有939家,位居全国第一。通过扩大福利企业数量,鼓励残疾人电商创业,加大机关、国企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等措施。

  截止2016年底,浙江已经就业的残疾人达到27.8万人,全面消除残疾人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4600元的贫困现象。

  针对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浙江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33.45万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4.98万人,建成残疾人服务设施168处,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940家。

  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郑瑶告诉记者,未来几年,省残联将通过兜底保障,医疗康复等十大提升计划,使残疾人每年的收入增速超过8.5%。到2020年的时候,我省残疾人共享实现小康的程度,能够达到百分之九十六以上。

标签:残疾人;生活补贴;浙江省;分工合作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