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浙江代表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17年03月09日 14:47:13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8日讯(浙江广电全国两会融媒体新闻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吕博)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浙江代表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精英、国家栋梁、人民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让代表委员们备受鼓舞。作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院长,瞿佳代表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我们要紧紧依靠广大知识分子,给他们创造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瞿佳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学习这一讲话,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全国人大代表赵丰所在的中国丝绸博物馆,正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交流机构,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在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方面,知识分子的作用会显得更加突出。”

  全国人大代表赵丰

  在学习中,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更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辱使命。全国政协委员杜时贵说:“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有更好的自觉、自律。凡制定的科研方向,确定的目标,国家的需要是第一需要。”全国政协委员张波表示,要从科技的角度来创新,来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提高中国现代化程度。

  全国政协委员杜时贵

标签:代表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知识分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