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社评:朴槿惠人被弹劾,其路线受到死忠
2017年03月10日 16:44:11 来源:环球时报

  韩国宪法法院10日宣布国会去年12月提出的总统弹劾案成立,朴槿惠被罢免,她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朴槿惠接下来被判刑也是高概率事件。

  倒退几个月,“闺蜜门”刚东窗事发时,预测朴槿惠将被弹劾的人少之又少。然而事情的发展一再令人瞠目,闺蜜崔顺实对朴槿惠控制之严重,朴卷入崔顺实非法获利之深,以及她本人的一些贪腐事实都不断揭露出来,这位“嫁给韩国的女人”的真实人格让韩国公众和国际舆论都大跌眼镜。

  把朴槿惠“一撸到底”,甚至将把她送入监狱,对她的清算看上去够彻底了。而实际上朴槿惠路线仍在今天的韩国被不折不扣执行着,尤其是她的最大作品“萨德”入韩,被看守政府以争分夺秒的速度加以落实,当前掌握韩国权力的那些人“比朴槿惠还朴槿惠”。

  在朴槿惠被弹劾后,根据韩国宪法的规定,新的总统大选将在60天之内举行,也就是说,如果不出别的意外,新总统今年5月初就将产生。韩国军方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动“萨德”部署进程,要在新总统入主青瓦台之前把生米做成熟饭。他们可谓是朴槿惠路线的铁杆捍卫者。

  想想几年前,朴槿惠以罕见的高票当选韩国总统,她差不多成了韩国舆论中的“女神”。一转眼,她又被一竿子打成“韩国的耻辱”,而她干的“最有魄力”的一件事,也就是突然决定引“萨德”入韩,却被发扬光大,韩国的矛盾由此可见一斑。

  朴槿惠的父母先后被刺杀,朴槿惠的政治生命被扼杀了,但她的路线被留住了。整个朴家被韩国的政治捏来捏去,韩国究竟想要什么,他们自己可能还没有搞明白。

  如果朴槿惠只是毫无主见、很容易被人操纵的“朴公主”,那么她的重大决策就应被彻底重新评估,及时清算。如果她干的事情充满战略主见,在引导韩国走向正确之路,那么她的“闺蜜门”丑闻就应是形式上的东西,韩国社会以把她打入地狱的劲头收拾这位身世不幸的女人,就在道德上站不住脚,他们在墙倒众人推,很差劲。

  狠打朴槿惠本人和死忠她的路线是韩国面对历史的一种糊弄。他们或许在冤枉一个好人,或许在放过一件恶事,未来的韩国历史大概少不了要对当下明显矛盾的事态进行再追究。

  朴槿惠通过决定部署“萨德”把韩国彻底送入美国怀抱,这是韩国重大地缘战略败笔。韩国的国家道路从过去在大国中间左右逢源变成死抱一方的大腿,充当了美国的一枚亚太棋子。它也因此变成了一个“微型日本”,而不再是一个有鲜明独立特色的国家。这个问题不清算,朴槿惠就犹如仍坐在青瓦台里,即使她进入监狱,也像是继续垂帘韩国,指点江山。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