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富阳: 业务办理全程监管 群众满意度达99.98%
2017年04月12日 10:10:2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李攀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4月10日,杭州市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进件窗口工作人员洪宇斌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浙江政务服务网富阳统一审批平台,浏览所有在办业务的进展情况。

  统计监察板块里跳出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4月5日,胥口镇一项申请办理地块规划选址、用地预审并联审批的业务,由国土富阳分局窗口一窗受理,限定5个工作日的办结时间即将到期。

  他立刻通过系统向国土和规划部门发送催办短信。当天下午4时许,业务代办员李雷书的手机上就收到了提醒短信:申请办理的业务均已办结完毕。

  业务办理全流程监管;办得慢,催着办;办不好,责任部门考评扣分……“最多跑一次”改革后,一个显而易见的变化是,行政服务中心不再仅仅是政务服务的平台,更是政务服务的第三方监管机构,这是改革赋予的一项全新职能。

  有权不任性,用权需规范,在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宏强看来,“第三方监管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部门办事效能,促使行政权力向行政责任转变”。

  如今,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受理审批服务事项时,必须先通过政务服务网统一审批平台实行网上预审收件或材料扫描入库,再启动并联审批机制,将办件发送至各对应审批部门进行联审联办,确保每个审批环节在网上“留痕”。

  这就意味着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专窗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统计监察,及时掌握各协办单位的办理进度,及时汇总协办件环节意见,及时得到协办件批文,对整个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在承诺时限内办结。

  记者注意到,在统计监察板块中,包括所有办件监察、今日到期监察、办结监察、退件监察、补件监察、超期监察等6个监察模块,实现每一笔业务都能够得到有效监督。

  不久前,杭州富阳宏泰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区住建局申报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第二天,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却通过退件监察模块发现该办件已退件,住建局给出退件原因为:该企业要求暂时不办理。为了核实情况,中心工作人员立刻通过电话回访,经该项目负责人确认情况属实后,对该办件作退件成功处理。尽管业务没有办,但这位企业负责人还是给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亮出高分。

  改革是否有效果,应该由办事群众、企业说了算。对于这个打从一开始就着眼于“接地气”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来说,更应该如此。通过强化监督,群众在改革中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据统计,“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群众对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满意度达到99.98%。

标签:富阳;满意度;群众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