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浙江实践】开“绿色通道”、设“流动办公室” 只为最多跑一次
2017年05月04日 20:34:05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3日讯(宁海台、乐清台报道)跑断腿、磨破嘴,交了钱、受了罪;办事跑十几个部门,盖几十个公章……老百姓去政府机构办事情“一直在路上”曾是很多人的共同记忆。

  今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将“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列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第一项重点改革任务。自从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以来,浙江各地不断出台新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宁海:让项目加速跑 审管办深化项目服务专员制助推重大项目建设

  在宁海县审管办,来自宁海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葛科峰正在办理项目审批。按照他的说法,以前审批时要各个窗口来回跑,但现在,只要在综合受理服务窗口坐下来办理就可以了。“现在项目都是发改委牵头,他们都给我们联系好,这样就方便多了。”

  自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宁海县审管办针对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利用新设立的七个综合受理服务窗口,进一步简化重大项目审批前置条件材料、中介服务事项,还确定了15名相关科室、窗口人员为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审批联系人,让审批跑出“加速度”。

  其实,从2011年开始,宁海县审管办就着手开展重大项目审批联系制度。在今年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开展后,宁海县审管办还成立了重大项目审批和招投标攻坚小组,及时清除重大项目审批、招投标障碍。

  目前,宁海县审管办还建立健全了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度、每周审批进展报告制度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制度,并大力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网上审批”和“无假日服务”等,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乐清淡溪镇:开通危旧房批建“绿色通道” 将“办公室”搬到拆建现场

  近日,乐清市淡溪镇政府率国土所、住建所、综合执法队等职能站所,将“办公室”搬到了龙川村的危旧房拆建现场,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龙川村村民薛光章在自己家门口,就完成了危旧房原拆原建的专业咨询和审批工作。“他们都上门服务,这让我们方便很多。 放在以前,我们都要跑到镇里去,光国土就要去好几次。现在他们直接到现场办公,还给我们政策优惠。”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规划图纸

  目前,淡溪各职能站所协作联动,增强信息互通并开展联合执法及现场办公,确保危旧房“大拆大整”工作有序进行,尽最大努力保障被拆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现场办公"的效率,淡溪镇将排摸出来的危旧房名单及家庭情况、村庄规划图、审批政策依据和流程等相关材料汇编成工作手册,现场工作人员人手一份,并配备“现场办公”专用笔记本电脑,保存该镇所有村庄规划图纸。

  淡溪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进入危旧房“封、拆、批、建”上班模式;针对危旧房特事特办,提速提效,所有环节可以处理的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到位;针对部分危旧房批建中出现的特殊事项,当场召开危旧房审批“一事一议”联审会议,予以解决。

标签:治国理政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