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马克龙
2017年05月08日 10:15:04 来源:浙江在线

  马克龙,全名埃曼努尔•马克龙,1977年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亚眠。父亲是大学老师,母亲是社会保障局的医学顾问。

  他毕业于法国顶级高中——巴黎亨利四世国立中学,随后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

  2001年,政治立场左倾的马克龙加入社会党。

  2004-2008年,在法国经济部担任财政督察

  2008-2012年,赴罗斯柴尔德和席埃银行任投资银行家。

  2012-2014年,担任总统奥朗德的副秘书长

  2014年,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

  2016年,辞去经济部长,正式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总统竞选。

  2017年5月7日,马克龙战胜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当选“史上最年轻”的法国总统。

标签: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