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字”述“浙”五年)闯:创业创新闯天下
2017年05月18日 17:49:25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1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顾宁馨)有哪个字可以概括你心目中浙江发展的新成就?浙江卫视联合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以融媒体互动的方式,推出特别策划《“字”述“浙”五年》。

  走南闯北,“闯”这个字听起来冲劲儿十足,而敢拼善闯的的浙商正是直接推动浙江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力量。

  浙商是“闯”字的最佳代言人

  “这五年来,我们把市场铺展到了‘一带一路’沿线80%的国家,全球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可以买到我们的商品,闯出去的路越来越宽了。”来自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用实践诠释了敢想敢做。

  浙江省商务厅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浙江的许多企业会在境外自办展会,而这恰恰说明走出国门的浙商越来越多了。

  来自金华邮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浙商对“闯”也深有体会:“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收购了德隆国家电视台,建成了中亚地区最具影响力华语电视播出平台,我们希望把更多优秀作品传递出去。”

  在由浙商华立集团和泰国安美德集团合作开发的位于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内,如今已吸引了90家中资企业入驻,总投资超过25亿美元。据悉,该园区也是我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五年来 浙江企业走出去的成果如何?

  据统计,2012年到2016年,浙江省对外直接投资累计610.34亿美元,年均增长达到45.83%。五年中,浙江跨国并购累计472起,备案并购额157.09亿美元,60%以上集中于汽车及零部件、机电装备、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领域。

  目前,浙江共有境外经贸合作区6家,其中国家级园区4家,省级园区2家,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成为我省中小企业海外集群发展的重要平台。

  企业走出去 给浙江带来了什么?

  创业创新闯天下,浙江企业善于利用国际市场、善于利用国际资源,来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促进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对此表示:“走出去的方式无疑对反哺我们省内的产业结构的提升、企业发展方向的转变和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带来了很重要的一个机会。”

  《“字”述“浙”五年》活动仍在继续,在大家心目中,还有哪个字可以代表近年来浙江的新成就?网友们可多多转发、评论,你的观点也有可能上“联播”。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