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方案出炉 将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
2017年05月18日 17:49:23 来源:浙江之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17日讯(浙江之声记者娄锴、通讯员焦轩报道)“修一条路(航道)、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5月17日,在浙江推进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现场会上,《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方案》(以下简称“《创建方案》”)正式发布。

  2020年前 浙江要创建15620公里美丽经济走廊

  此次《创建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创建1562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并在全国率先提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创建标准,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其中,公路创建14200公里,航道创建1420公里。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提出,建设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实践,是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和“5411”综合交通发展战略、推动浙江“现代交通示范区”建设、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用多元思路促经济交通走廊建设 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早在2015年,浙江就启动美丽公路建设,通过创建100条美丽公路示范路、打造20个美丽公路示范县等举措。以美为介,浙江各地在在创建过程中因地制宜:丽水开通高铁站至各县(市、区)的夜间班车和直达重要景区的公交班线;湖州获批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示范区,启动双电动力内河集装箱船型研究,实现了“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介绍,浙江在创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中,将着力打造“美丽交通+历史人文”、“美丽交通+乡村旅游”、“美丽交通+民宿经济”、“美丽交通+体育文化”、“美丽交通+休闲养生”等多种发展形态,促进公路沿线各地的特色小镇、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乡村旅游、现代金融、总部经济等产业长足发展,带动美丽经济的增长和群众增收,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表示,交通运输部也将全力支持浙江总结美丽经济交通标准创建工作,并将“浙江标准”推广全国。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