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何突然提前举行大选
2017年06月08日 20:41:10 来源:环球网

  英国议会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但根据需要选举日程可以提前:议会对现任政府通过不信任投票;或是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投票通过。4月18日上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这一消息出乎各方预料,因为自就任首相以来,特雷莎·梅一直强调不会提前大选。

  谋求更大脱欧谈判自主权  

  英国工党、自民党和苏格兰民族党都表示未来不支持政府与欧盟达成的最终谈判协议,而保守党内强硬势力不接受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中的任何让步,甚至要求“净脱欧”。议会解散之前,保守党在只有微弱多数席位,上述内忧外患将极大制约英国政府未来对欧谈判。

  奠定新内政相关政策推行基础  

  特雷莎·梅和财政大臣哈蒙德在税收和教育政策领域面临巨大的议会阻力,原因之一是当前保守党仍然以前首相卡梅伦制定的竞选宣言为施政纲领。通过新的大选,特雷莎·梅期有望进一步确立自己的施政纲领,推行其重视社会公平的经济社会政策。

  缓解国内民族主义压力 

  苏格兰民族党寻求在脱欧之前举行独立公投,并已经获得了苏格兰地区议会的支持。特雷莎·梅虽然已经拒绝了上述要求,但仍然面临巨大的民意压力。如果坚持联盟立场的保守党在苏格兰地区获得更多席位,这样的压力将自然削弱。避免未来大选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风险  特雷莎·梅已经承诺2019年3月份欧脱时英国只能与欧盟达成双边关系的框架协议,具体协议细节将在此后的过渡安排期内由双方最终确认。若按照此前选举安排,新一届大选将在英国脱欧后过渡期举行,但这不仅会削弱英国政府的谈判能力,同时保守党也可能因脱欧谈判不及预期而在大选中落败。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