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遵义红渡村: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2017年07月04日 16:38:56 来源:国际在线

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景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罗欢、卢昭成):红渡村坐落于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因1935年1月红军在村中回龙渡口率先突破乌江、北上遵义而改名红渡。同时,红渡村还拥有被称为贵州十大梯田之一的红渡梯田,2000多亩层层叠叠分布在海拔300至900米的山间,磅礴壮观,景色美不胜收。

  2014年以来该村依托红色文化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通过北京盛方公司打造了“旅居农家•余庆坊”的乡村旅游品牌,租用农户多余的房间打造成民俗村,农民一方面可以通过租金以及盈利分红来获得报酬,同时也不影响他们在外面务工。

  红渡村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从过去的贫困村变成了今天的小康村,贫困率从29%下降到1.4%,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3000元增加到了8800元。

  今年年初红渡村启动了以强渡乌江主题文化创意园为载体的红色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以参观体验当年红军的战斗遗址,园区也会有配套的教育基地和陈列馆等,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的生态游和民俗游。

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景色

红渡村旅居农家标志

红军强渡乌江指挥部遗址里面的红军绑扎竹筏雕塑

标签: 责任编辑:冯一伦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