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杭州连发“六问”自泼冷水 坚持问题导向 警醒党员干部
2017年08月03日 11:18: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梦月 张留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雅茗 张梦月 张留)三伏天里,杭州给自己泼了一盆冷水。8月1日,在之江饭店召开的杭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主要负责人用了40分钟时间,连发“六问”,问题指向:我们有没有时刻保持一流状态?杭州离一流城市还有多远?

  这“六问”,问得犀利:一问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有没有达到一流,二问统筹谋划的理念思路有没有达到一流,三问敢闯敢试的改革劲头有没有达到一流,四问担当负责的实干精神有没有达到一流,五问引领未来发展的创新能力有没有达到一流,六问城市治理的能力有没有达到一流。

  以问题为导向,六大问中,更有十八小问指向具体短板:发展后劲、谋划眼光、产业平台……各种短板、差距与不足,一一被摆上台面。

  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一段时间以来,杭州被“万亿元GDP俱乐部”、G20杭州峰会、信息经济飘红等光芒照耀,不少城市来学习考察,听到的赞誉声多了,有的干部就产生了自满的情绪。如果不静下心找一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就会十分危险。

  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上走在前列,更有为地扛起省会城市的担当。杭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照“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的明确要求,对照兄弟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对照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以“六问”警醒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找准建设一流城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永不满足的进取意识做好工作。”

  上海、南京、深圳……一个个杭州认为值得学习的城市,不断被提及:“对比上海的城市治理格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国高校争夺大战,已不止于‘南深圳、北青岛’了”“南京‘无中生有’打造牛首山遗址公园,就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的例证”。

  振聋发聩的“六问”,辛辣十足,提神醒脑。大家纷纷表示,在成绩面前决不自满,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创一流。

标签:杭州;城市治理;杭州市委;产业平台;创新能力;党员干部;发展势头;全市人民;省会城市;实干精神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