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聚焦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练一分钟等于跑400米
2017年08月23日 11:20:44 来源:浙江电视新闻频道

  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赛事的临近,代表浙江省出战的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战当中。今天记者探访了正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集训的浙江省代表团武术队。

  图片中正在场地上大展身手的女孩名叫邹蕾蕾,是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她将代表浙江队参加武术大项中的太极拳、太极剑等多个项目的比赛。训练中的她,看起来英姿飒爽、轻松自如,但其实,这一套动作下来,对于体能的消耗非常大。

  邹蕾蕾告诉记者,一个整套项目做下来大约是一分多钟,等于说跑一个400米。而太极就属于耐力跑了,练一分钟相当于800米。一堂课起码要练三个整套,等于说一天基本上要5到6个小时的训练时间。

  在竞技体育中,武术的竞赛规则跟体操有点类似,选手要根据既定动作,上场进行表演。裁判则根据选手现场的表现进行打分。这其中,大部分武术小项都是与中国传统武术息息相关的,并且会在比赛时用到一些传统的武术道具,比如刀、枪、棍棒、太极剑等等。

  在中国,武术并不是一项热门的运动,不少民众对于武术运动的印象,还停留在影视作品的想象中。浙江代表团武术队一共20名参赛队员,大多来自专业的体育院校,从小习武的他们,对于武术这项运动,又有着怎样的理解呢?

  邹蕾蕾表示,武术古时候可能是用来防身的,而现在更重要的是健体,以及它的一些内涵文化。它不仅仅会教会我们技术,也教会我们一些为人处世的方法,而对于邹蕾蕾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近两年,武术这个项目一直都是浙江代表团的强项,在此前进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预赛中,浙江队的多名选手拿下了第一名。也期待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