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10秒04!百米飞人人大战谢震业夺冠 时隔30年浙江又有了百米王
2017年09月07日 00:55:0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谢震业一路领先。

  浙江在线天津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9月3日晚9点30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全场寂静,百米赛道上迎来了国内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百米大战。

  出发枪响,谢震业率先反应启动。

  途中跑,谢震业拉大和主要竞争对手苏炳添之间的差距。

  冲刺,谢震业成功保住领先优势,新的百米飞人诞生。

  10秒04的成绩不但是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全运会的新纪录,更重要的,前辈张培萌和苏炳添被他甩在了身后。

  冲过终点线的谢震业笑了,他兴奋地宣泄着自己的情绪,"简直不敢相信,感觉还没比赛,感觉比赛又要开始。"

谢震业领先苏炳添冲线。

  谢震业是200米选手出道,为了配合国家队的接力赛,谢震业加练100米,从200米到100米,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谢震业也尝试了几种不同的跑法。天津全运会上的夺冠,帮助谢震业确定了此前的方向是对的。

  谢震业今年的100米成绩可谓突飞猛进,超风速两次完成"破十",虽然谦虚的绍兴小伙只是说"有幸窥探10秒内的世界",但这还是让外界看到了这位24岁小伙的潜质。大家相信,有朝一日他注定将成为中国男子100米的支柱。

  谢震业的教练陶剑荣透露,其实在伦敦世锦赛上,谢震业坚持带伤出战,为中国短跑接力队夺取好成绩贡献巨大,但个人项目的伤退还是让这个小伙子很憋屈。"伦敦退赛憋着的火要怎么发泄呢?只能是在全运会的赛道上了。"

  浙江上一个百米飞人还是在1987年全运会上夺取百米金牌、200米银牌的郑晨,时间正好是30年。

  相比较郑晨,和张培萌、苏炳添两名前辈,谢震业说"我很感谢张培萌和苏炳添这些前辈,给了我一种信念,引领我们新一代的运动员向前,就像一道曙光出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有信心继续向前。"这位浙江大学的"学霸"说话也颇具哲理,"对于我来说,就是做好自己。我做到完美,就相当于把问题抛给了他们,至于他们做地如何,那是他们的事。"

  当记者问起和苏炳添的差距在哪,谢震业不假思索的回答了两个字——节奏,"苏炳添节奏很稳,很容易带乱别人,我则要看状态,没有他来得稳。"不过,在决赛中,谢震业的状态很好,"顺便"也把苏炳添的节奏带乱了。

谢震业霸气庆祝。

  10秒04,帮助谢震业得到了个人全运首金,也验证了他一直以来的训练成果,"这个成绩的最大价值在于,它是对我前段时间技术改进的一个肯定。"谢震业说。

  尽管心态上放松,但对自己的要求却并没有放松,谢震业无论是预赛、半决赛还是决赛,总是会提早2小时就到外场热身,热身中的他时不时会和场地内的熟人打个招呼,训练、社交两不误,完全没有明星架子。

  谢震业说,"冲击10秒以内"一直是自己最大的目标,现在自己的心理和身体条件都已经准备好了,"10秒是一个坎,我希望在明年跨过这个坎,可以让自己保持在这个成绩以内。而现在的我,还是有点不稳定,我需要通过下一阶段的训练,来稳定自己的成绩。"

  谢震业接下来还要参加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比赛,不出意外,他很有可能带着3枚全运会金牌返回杭州,作为浙江大学的学生,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短跑比赛。

标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