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双冠王!谢震业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夺冠
2017年09月07日 01:03:57 来源:新民网

  荣耀再现

  谢震业加冕双冠王 男子200米夺冠

双冠王!谢震业跑出新精彩 开启田径新时代

  20秒20!北京时间9月5日晚,新科百米飞人谢震业在200米赛道上再次证明了,谁才是中国的短跑王者!在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争夺中,谢震业以20秒20夺冠,刷新了他今年5月创造的20秒40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同时这也是他在全运会荣获的第二枚金牌。

  发令枪响后,随着一个完美的起跑,处于第四道的谢震业在过弯道之前就明显处于领先位置。熟练的控制自己每一步的节奏,谢震业全程表现出色,一马当先第一个冲过终点。

  谢震业也因此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男子100米、200米的双冠王!赛后谢震业:“感觉很梦幻,上届全运会看到前辈张培萌完成这样的壮举,有惊为天人的感觉,没想到今天我也做到了,说明有梦想就要去坚持。”新老交接,谢震业跑出了自己的新精彩,谱写了中国田径王者的新篇章!

  谢震业完美诠释 信念决定一切

双冠王!谢震业跑出新精彩 开启田径新时代

  在之前中国近年来水准最高的百米“内战”中,谢震业以10秒04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他的首块全运会金牌。此次成功夺冠,他把这份超越的信念归功于前辈。“我是后辈,追赶前辈的心态。他们给我们一种信念引领,正是因为他们高水平的突破奋斗,给我们年轻运动员一缕曙光,前面有光照着,就给我们信念,所以我非常感谢他们。”作为国内体育品牌—特步的形象代言人,谢震业始终带着这份信念,在比赛中不断超越、突破,真正跑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更跑出了中国运动员该有的精气神。

  谢震业透露夺冠秘诀

  做好自己 速度是我的态度

  经历了百米飞人的激烈争夺之后,谢震业的200米成绩也逐渐受到广泛关注。10秒04的成绩,让谢震业成为第三位跑进10秒05的中国飞人。特步成功牵手谢震业后,为谢震业打造了一系列专业、舒适的田径跑步装备,在品质上的追求和保障,最大程度助力了谢震业的个人赛场成绩。赛后采访时谢震业也坦言,态度在这场对决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在前20米很容易被别人带乱节奏,但只要做好自己,不被影响,在中后程发挥我的优势,才赢得比赛,超越了自我”。顶住压力的小谢,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享受比赛。跑赢对手是第一,跑赢自己更是精彩,正如他身着的特步品牌,印证了谢震业的做好自己,专注自我,“我有我精彩”。

  当然谢震业还需要更大的爆发,这个爆发就是突破10秒大关。谢震业现在技术的稳定性还可以更扎实一些。相信通过今年冬训,谢震业可以在技术的稳定性上有更多的收获和突破。他自己也表示,有信心在明年可以冲击这个境界,踏入10秒新世界。正如他在贵阳奥体中心夺冠后说过的,“我相信明年自己会踏入新的世界,就靠我的实力,我的速度。”谢震业是可以做到的。按照现在这种良好的势头发展下去,他的2018赛季非常值得期待。

标签: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