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台州椒江——推行“业主承诺制” 先发证后审查
2017年09月14日 10:54:55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台州椒江、衢州柯城等地对以往繁琐的企业审批“动刀子”,通过再造流程,服务窗口前移,缩短审批时间,助推企业发展。

  陈金风是台州椒江区一家大型餐饮企业的法人代表,最近,在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后,三个工作日内他就领到了开店所需的食品经营许可、环境影响登记、消防设计、污水管网许可等全部6个证照,企业很快投入经营。

  企业办事的便利,得益于最近椒江区在全省率先推行的“业主承诺制”。

  以往大型餐饮企业审批,要装修完毕后才能办理许可证,需要跑多个部门、提交各类材料,往往需要好几个月才能把相关证照全部办好。现在,椒江区将审批涉及到的市场监管、消防、环保、行政执法4个部门整合到一个窗口,申请人只需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3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证,并且可以先发证,后审查。

  接下来,椒江区将把“业主承诺制”改革试点扩大到“零土地”技术改造、工业企业投资和非国有投资房地产等项目。

标签:审批;餐饮企业;承诺制;企业发展;审批时间;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