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走进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
2017年09月25日 08:35:0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是盘锦市创新社会治理试点村。该村位于大洼区东南部,距大洼区中心4公里,总人口142户、498人。全村区域面积2.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089亩。9月23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来到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进行参观采访。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走进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

  近年来,石庙子村党支部依托宜居乡村建设成果,以开展社会治理改革为契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发展认养农业、民宿旅游、庭院经济、劳务输出、苇编工艺五大富民产业,村民收入显著提高,2015年人均收入达20600元。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走进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

  记者团参观大洼认养农业总部基地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走进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

  行走的稻田博物馆

  石庙子村大力开展宜居乡村建设,改造坡屋顶、栽植树木、铺草坪、安装路灯、铺设黑色路面、铺设暗排、实施“雨污分离”、“线杆落地”工程,现已建成1个标准化超市、1座燃气站、1处文化广场、1个澡堂、1个公立卫生室、1个理发店、1个游客接待中心、1个氧化塘、118个无害化厕所,实施活水进村工程改善生态环境,配备2名保洁员和1台垃圾清运车进行全天候保洁,村内24小时供水改造工作基本完成,85%的村民使用上了清洁燃气,多户村民装上了燃气取暖壁挂炉。全村已达到全市宜居乡村标准化水平。

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走进大洼区向海街道石庙子村

  记者团参观田园民宿

  石庙子村借助宜居乡村建设成果,实现生活环境改造与生产能力提升的良性互动,与企业合作打造田园民宿系列旅游项目。农民将闲置的房屋或园田流转到企业,企业负责投入资金进行民宿化改造,用于游客休闲居住。在此过程中,村民可获得房屋出租、为住宿游客提供生活服务、向游客销售大米河蟹等特色农产品等多项收入,房屋的价值从2015年初的百平方米20万元左右升值到现在的30-40万元。2016年,该村将作为全区主题民宿村及自行车稻田慢行系统项目的重点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向“稻耕乐园”式的北方特色村挺进。

  *本网站有关内容转载自合法授权网站,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侵犯了您的权益,

标签:东北;辽宁;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